close


讀者Alex於本部落格留言版回應,內容如下:

版主你好:本人沒無名,所以無法留悄悄話,我想了想要留的話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所以就沒有特別去開帳號,最近又認真的看了一下你大部份的文章,從2008年你的松山媽祖遶境文章出來,就有在留意你的廟會日誌.從文章裡得知板大應該是基隆人.但對台北的歷史知道的巨細靡遺,例如會社尾來由,或是歸綏街以前是風化區等等….很多在地人才會知道的東西,想請問版主如何得知這方面的知識?是否有書籍可以推薦的呢? 本人有一些這方面的書籍,但好像都不是我想要的  祝 平安 順心!!!



版主回應如下:Alex兄你好,非常謝謝你的支持,因為十二月起身體不適,需要常常去醫院治療,加上我政府機關的工作將在年底結束,要衡量自身預算的關係,部落格寫作出現短暫停滯,原本在月中我要去一趟台南看陣頭的,也因此而取消了。接下來起到過農曆年為止,我的部落格更新進度仍持續緩慢狀態,一直要到接近元宵節時才會開始有活動記錄,歡迎包括你在內的讀者們可以持續鎖定。另外我在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中,天天都會出現,有些照片也會上傳在那裡,歡迎你(或看到本文的讀者)也可以加入好友,隨時更新訊息。

文字工作需要邏輯,而閱讀是培養邏輯相當重要的一環,我常常在部落格上提起這點,建議讀者們養成閱讀的習慣,除了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外,也可避免講話出現跳針,文字顛三倒四的狀況。台灣各式書店有相當多這樣民俗文化的書籍,一些購書網站(如:博客來)也有這樣的分類,建議你可以把一些自己想找的關鍵字,送到搜尋引擎中,你可以發現很多資料可查。我舉個例,進入博克來網路書店後,找尋「書籍館-人文科普-社會人文」的分類,就有相關書籍了。或者你也可以走入書店、圖書館等地,花點時間遊歷其中,你也可以會有新的收穫。

我可以發現,你關注本部落格可以說相當的仔細。其實寫出一篇圖文是很花時間的,隨時隨地要用搜尋引擎查找相關資訊,就像你舉例的「會社尾」、「歸綏街」等資料,我其實都要找了好幾個網站,才能發現自己想要的資料。找到資訊後,還要把它們「融會貫通」起來,才能完成我部落格裡的圖文。把文字直接複製貼上,除了無法真正學到東西,另一方面也可能有侵權問題,而且一點創意也沒有,所以我不會這樣做。這是我的個人部落格,當然要用自己的觀點看事情,我喜歡寫別人不寫,別人發現不到的東西,這是我與它版不一樣的地方。

再次謝謝您的支持,我的部落格在今年年中之後採取較嚴格的規範,一律要登入後才能回應,並改為悄悄話,防止一些匿名留言、鬧版者影響我心情。不過連帶的也影響了某些如你一般想問問題,卻沒帳號的讀者,在此也必須向你致歉,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