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天顯宮以「關懷、祈福、擁抱幸福」為活動主軸的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總的來說辦的可謂相當成功,這樣規模的遊行比美基隆中元祭,以後再見到這樣畫面的機會應該也不多。寫文章的此時此刻適逢伍顯靈官大帝聖誕,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再次建議本版讀者,有機會有時間,都應該到基隆和平島的各廟走走逛逛,這裡富有風情、人情味濃厚,是一個相當值得親近的地方,常來這裡你就愛上它了。

繞境已經進行了一個多小時,隊伍的停滯情形並不嚴重,很快的就來到了編號第27的新港奉天宮,此後隊伍順序繼續「北上」,東部宜蘭的廟宇也出現其中。我們已經在此看了將近兩個小時陣頭,由於肚子餓了,於是乎大家就決定在下午一點時走離此地,準備去吃午餐。我們往回走到基隆市政府時,新竹長和宮的大量陣頭抵達,結果我們又在此看了一陣子的隊伍。這一天參與廟宇多加上皆是知名大廟,於是乎在此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對這些廟宇或陣頭不了解的人士,請自行搜尋相關資料即可。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新港奉天宮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斗六受天宮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大林天顯宮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台中清水紫雲巖(藝閣花車)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竹南慈裕宮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宜蘭頂寮城隍廟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宜蘭大福補天宮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新竹東寧宮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南方澳南天宮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新竹長和宮陣頭








因為要跟靈學專家王東新討論一些事情的關係,我們決定暫時離開市區,買了炸雞速食,驅車來到位於基隆港西岸山上,本版讀者也很熟悉的基隆聖安宮吃午餐。我們來到聖安宮後先行參拜天上聖母,隨即在廟前找了個座位坐下,大快朵頤,討論剛剛看到的陣頭及某些事情,市區的繞境隊伍此時依然在進行中,從這裡可以看到市區的煙霧瀰漫,鑼鼓陣頭聲也不時傳來,根據資料,這場繞境尾陣一直到下午接近三點時才走離了基隆市中心,光在市區就走了近五小時之久。

我們聊的非常開心,一直到下午接近四點才離開聖安宮。回到基隆車站送走先行離開的王東新及友人後,我立即再度電話詢問還在隊伍中的好朋友梁先生,梁先生所屬的和平島「得義堂飛龍團」及社靈廟是在倒數的陣頭,獲悉他們已經抵達中正路上後,我趕緊跨上機車往和平島方向騎去,準備與之會合。我來到中正路上時,飛龍團已經通過天德宮,我隨即超越他們先行來到和平橋頭等待。

和平橋上,陣頭已經排隊等候入島,精武門的布袋戲神將一字排開相當有趣。精武們在停留沒多久後進入島上,隨即由社靈廟開路頭旗車抵達,開路的得義堂飛龍團由梁先生及該團人們領軍,把鞭炮排滿整座和平橋面,隨後在砲聲隆隆「大轟炸」之下,龍陣率先過橋入島。龍陣吃砲的畫面相當精彩,我除了拍照外也有改變成模式錄影,等圖文寫作完竣後,我接著就會上傳給大家欣賞。

龍陣及社靈廟通過後,在下午五點整,壓陣的霧峰天顯宮隊伍抵達,同樣的砲陣迎接下,該宮車轎緩緩駛入島內,並沿島內道路繞行,象徵長達七個小時的大繞境即將結束。我在目送壓陣車轎通過眼前後,就決定結束了今天的拍攝行程,三天內用四篇文章接連寫作的本系列相關圖文,至此也告一段落。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基隆精武門布袋戲神將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和平島「得義堂飛龍團」通過和平橋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壓陣霧峰天顯宮通過和平橋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2011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壓陣霧峰天顯宮進入和平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