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天顯宮舉辦的宗教百年文化季祈福繞境活動,堪稱歷年本市最大規模遶境遊行,時值伍顯靈官大帝壽誕前夕,我特別在這一天(23日)下午暫時放下圖文寫作,回歸信徒本質,前往天顯宮提前參拜祝壽。經營部落格紀錄廟會活動,本質其實應該是要認識信仰,學習人與人之間互動,這樣花時間參與才算學習到東西。不要像網路世界中某些朋友,整天只會打廣告拼點閱率,拼粉絲團按讚無所不用其極?拍攝技巧卻只學到「按快門」這個步驟?全靠「修圖打天下」?然後創意樣樣學別人?這樣的行為是永遠不會進步的。

我跟天顯宮的結緣從2008年開始,不過在今年二月發生中門事件之後,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再上天顯宮的念頭,一直到今年年中才恢復固定上山參拜的習慣。天顯宮是規模相當大的廟宇,有很多地方可以欣賞,我特別喜歡在早晚人少的時後前來,由於廟地居高臨下,欣賞基隆港夜景讓人心曠神宜,我相當建議大家有機會都該到此走走;來到天顯宮的此時此刻,廟內信眾沒有太多,工作人員正在搭棚準備今晚的「大敬禮」儀式,此時廟方其實也正在基隆市區文化中心前,舉辦園遊會活動中。

我準備了餅乾及鮮花,入廟後擺妥參拜,跪下敬拜恭祝伍顯靈官大帝聖誕千秋,接著並用了二十多分鐘的時間參拜各殿。寫文章的此時此刻,天顯宮廟內「祝壽大敬禮」正在進行中,我因為已經提前參拜的關係,就沒有再去拍攝參訪了。在我參拜時廟內時已經有相當多花籃擺放,三尊從中國進香迎請來的神尊「廣濟龍王菩薩」、「伍顯華光財神」及「韋馱尊天菩薩」都在正殿神龕上,我特別再為其近拍紀錄,隨後就向伍顯大帝拜別,離開天顯宮相約下次再找時間來參拜。

版主參拜恭祝伍顯靈官大帝聖誕千秋,供品



版主參拜恭祝伍顯靈官大帝聖誕千秋,鮮花



基隆天顯宮正殿,中國進香迎請來神尊「廣濟龍王菩薩」



基隆天顯宮正殿,中國進香迎請來神尊「韋馱尊天菩薩」



基隆天顯宮正殿,中國進香迎請來神尊「伍顯華光財神」





基隆天顯宮廟外,前一天遶境裝備



基隆天顯宮廟門口,參與宗教百年文化季友宮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