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改變部落格寫作模式後,網上的廟會拍的沒有那麼頻繁,我的部落格既稱「旅行」,就應該在內容裡多一些輕鬆的東西,除了出國看風景、離島旅行外,像這種沒安排行程的假日,我就很喜歡騎車四處走走。人生中要做的事情很多,我們應該要打開門,多走走看看,多了解更多人情事物,無時無刻需要學習;經營部落格如果在那裡「為迷而迷」,只會為了擔心點閱率降低而增加圖文,為了衝人氣拼「大獎」,為了拼粉絲團「按讚」而斤斤計較人氣數據,我覺得其實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動作。

三府王爺活動之後,我並沒有再特別安排甚麼行程,加上一些特別原因要省錢的關係,暑假期間的外地旅行次數也減少了。週六大好天氣我起的很早,吃完早餐後出門往雙溪方向前進,時值關聖帝君聖誕,我特別來為雙溪在地的「三貂南天宮」關帝祝壽,我來到雙溪後,照例來到我今年來好幾次雙溪,但是都沒吃到的「雙溪蔡冰」,不過天算人算,我到店前時竟然大門深鎖,還沒有營業,今年的蔡冰異常奇怪,之前六月多還沒有開始賣冰,而營業時間也似乎比起往年都晚,我從今年初到現在還沒有真的吃到冰。

雙溪蔡冰,大門深鎖




吃不到蔡冰,我只好提前進行我的拜廟行程,位於雙溪車站後面,新基北街上的「三貂南天宮」主祀關聖帝君,從三年前開始我每次來到雙溪,就會固定騎去廟前,然後去參拜關帝。喜歡跑廟、看廟會的朋友,一定有這種感覺,有些廟宇你參觀(參拜)一次之後,自然而然會有那種親近的感覺,接下來會一而再的去參拜,南天宮恰恰好就是這種廟宇

慶祝關帝聖誕,南天宮從山下的新基北街入口就有滿路的旗幟,爐主頭家也有花圈為其祝壽,我來到廟前,這一天有戲班正在準備演出,廟內工作人員也比平常多,而寫圖文的這一天(24日),南天宮也會舉辦雙溪市區的繞境活動;廟內外擺滿壽桃,我也準備了餅乾,進廟一一參拜,祝關聖帝君聖誕千秋,完成了參拜動作後,我才向關帝告別離開了南天宮,準備返程。

雙溪三貂南天宮,新基北街入口處



雙溪三貂南天宮,新基北街上



雙溪三貂南天宮,廟前廣場



雙溪三貂南天宮,廟前壽桃



雙溪三貂南天宮,正殿關帝



雙溪三貂南天宮,側殿天上聖母




參拜完關帝後我返程,沿著我最喜歡的102縣道瑞雙公路騎,由於這一天我出門時間比較早,此時此刻是中午時間「陽氣旺」,於是乎我決定前往102縣道上的知名景點「草山戰備道路」參訪,我其實最主要的目標,是走草山戰備道路到山頂上的「草山雷達站」走走,草山雷達站是一個早年的軍事雷達站,我們在102縣道上面很多角度都看的到,加深了我很大的好奇心,但是我一直都不知道怎麼去,我查了一些網路及在地人士的資訊後,才確認路徑。

我來到了102縣道18.5K處的「樹梅坪觀景台」,草山戰備道路就在旁邊岔路,行程從此開始,根據資料,來到山頂大約七公里左右的路程,沿途「水泥鋪成、偶有碎石路面」,我轉個彎上山,沿途一開始的確是水泥路面,不過騎了一公里多,碎石路面就出現了,這「碎石」路段相當長,而且偶爾還出現大石塊,我雖然小心翼翼,但還是不停打滑,我車速慢,打滑不至於摔倒,我反而怕的是車輪因此而爆胎,爆胎是相當麻煩的事情。

我於是乎決定停止行程,折返下到102縣道,準備下次開不怕打滑的車子前來。草山戰備路入口處海拔約600公尺,風景比起剛剛102縣道還要漂亮,如果我能再往上騎,下次能拍到的畫面一定更美麗。

102縣道18.5K處「樹梅坪」段,草山道路入口



草山道路,碎石級配路面



草山道路,往下看102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