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陣頭越來越精彩的關係,在順天宮前方聚集,一些廟會期間必然出現,被人戲稱為「攝影大神」、「攝影蟑螂」的漁夫帽人士越來越多。順天宮前,廟方人員在天公爐前方放置案台以及金爐接待來訪的各間宮廟。不過因為廟埕兩旁都已經擠滿人了,這些攝影大神、攝影蟑螂基本上來遲了一步,於是乎他們就「循例」,一下子就有好幾個擠到了天公爐跟接駕案台間的中央位置,卡位的技術可謂越來越好。

廟會活動陣頭參拜及接駕時間,供無形神明進出的中門(中路)依例不能站人,這種禁忌其實已經是基本常識,是ABC等級的東西了。就在他們站在那裡沒多久,忠合宮的家將來了,顧將人員發現這群人首先大聲提醒離開,不過當他們發現提醒無效之後,就跟著換上刑具聯合順天宮廟方人員前去趕人。這群攝影大神們看到了刑具來勢洶洶,這回真的怕到,速速向兩旁跳開,這時才清出了中門的淨空,忠合宮家將才進行參拜。

這段攝影大神被工作人員驅趕的畫面,我因為情急就只拍了兩張瞬間畫面而已,並沒有放上來,我的好朋友CASH先生此時其實也在一旁錄影,我過幾天刊出他的影片時,大家可以聽聽看。令人感到爆笑的是,這些攝影大神似乎真的被家將嚇到了,就算接下來仁愛福德宮出現了可愛的小神將,他們再也不敢站在廟前,連側邊都不見他們蹤跡,通通都四散離開。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忠合宮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仁愛福德宮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忠合宮家將






在忠合宮走了離開順天宮後,我在砲聲中騎上機車,展開今晚既定的「跟著邢王走」一路走到入廟的計畫,天氣此時開始飄起細雨,而從下午兩點就開始的平安遶境隊伍,在此時也開始出現塞車。從寶桑路轉到博愛路短短一百公尺左右,走了二十分鐘才轉過來,隊伍轉到博愛路後立即參拜「東凌宮」後,大隊再度停滯,此時是用餐時間,雨勢此時忽然變大,我們趕緊跑到忠聖堂內休息。

我們就跟著忠合宮的工作人員、隨香人然以及家將們,一起在忠聖堂前方的小廣場上吃便當,簡單的當成了今天的晚餐。我們在這裡休息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隨後家將再度起馬離開忠聖堂廟前,並且參拜忠聖堂。忠聖堂請出刑府六千歲轎接駕,並且放砲以示歡迎。

參拜完忠聖堂後,接下來依照遶境路線安排,走更生路直行後轉到中興路上,接著沿著新生路回到台東市區。隊伍一到更生路上,前方的豐里代巡府正在接受煙火接駕,這煙火長達十分鐘,畫面相當精彩,我有用手邊相機錄下七分鐘的畫面,等到圖文寫作完竣,有時間的時候,我就會考慮上傳給讀者們欣賞!接下來的隊伍就在熱鬧的更生路上行走,遇店家住宅放炮時,不時參拜。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忠合宮家將參拜東凌宮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台東忠聖堂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忠合宮參拜台東忠聖堂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豐里代巡府接受辣炮接駕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更生路上遶境畫面











2011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更生路上行進途中簡單吃點心




關鍵字:2011台東、台東元宵、2011台東元宵繞境、炸寒單、寒單爺、台東元宵影片、台東線鐵路、台東天后宮、精誠路、台東忠合宮、邢府千歲、天上聖母、楊記家傳地瓜酥、台東假期商務旅館、南京路、台東海濱公園、沐春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