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法主公在大稻埕慈聖宮的拜廟,我們結束簡單的拍攝行程前往板橋參訪無極北聖宮安座十周年遶境,有了上一次雨中板橋拍廟會,從新埔站走很遠的路到慈后宮,濕熱到邊走邊罵人的惡劣回憶,這次沿著我上班必經之路來到了民權西路捷運站轉捷運,來到了龍山寺車站轉搭658線公車前往板橋,公車直接開過長江路,來到縣立醫院北聖宮紅壇下車立刻開拍!

板橋新埔地區廟宇繁多,這也是我記上個月來此拍攝新海福德宮回駕遶境之後,再度來到此地,由於板橋沒有我的舊愛,我對此地相當不熟,這一次都要靠友人帶路才能完成拍攝行程。吃完華麗的麻油雞當成午餐之後,我步行至龍泉街巷弄間,新埔國中後方的紅壇前,隊伍在表定十二點半出發,陣頭正在陸陸續續集結。

板橋無極北聖宮紅壇前



板橋無極北聖宮紅壇前,真武二帝轎




本次遶境先鋒官轎及眾神轎已經來在廟前等待,由於本次遶境陣頭繁多,是今年度北台灣廟會活動中算是熱鬧的了!在網路口耳相傳的情況下紅壇前人潮擠爆,來到此地後我們就先來拍拍已經報到的陣頭及將爺,在紅壇旁有大批的蘆洲神將,很多尊都跟去年年底基隆普化警善堂的遶境活動一樣,抄抄寫寫將爺資料沒甚麼意思,有興趣了解這些將爺的人可以點選之前的文章復習,或是自己網路搜尋資料。

拍將爺拍的差不多的同時,陣頭也在陸陸續續續的報到中,今天一大早在大稻埕看到的德勝醒獅團已經改場來到這裡了,隨後三重正義帝品殿正在報到,而在其之後,每年大稻埕霞海城隍廟都會出現的北巡清聖宮八將團,在今天也來到現場出陣了,於廟前準備出發,引來眾人圍觀。

三重正義帝品殿,紅壇報到



三重正義帝品殿台北獅,紅壇報到



北巡清聖宮八將,紅壇報到






陣頭及集結完畢之後,在接近下午一點時隊伍正式三砲啟行出發!由報馬仔、該宮黑令旗及開路小轎領頭開路,來到了縣立醫院前方英士街上移動,由於我接下來要找點看陣頭,於是乎就不跟隊伍了,先在此地看完隊伍出發。此地除了有縣立醫院,機關學校也繁多,計有新埔國中、文德國小兩間學校,而板橋市衛生所及台北縣警察局,也都在此地。鄰近的新海路上,則是台北縣立殯儀館!

陸續出發的還有拱吉堂雙和分館什家將,這團就是上次台北田寮種善堂時出巡,被某些讀者糾正流派的那團,由於該團在稍後新海福德宮前並沒有看到,所以這也是在這次遶境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拍到;拱吉堂家將出發後,縣立醫院前擺起了長長辣炮,這是今天首場,由雲林麥寮架仔頭玉安宮砲讚倪家本命元帥!砲陣長達數百公尺,共施放六分鐘左右,不過由於位處醫院旁,這樣劇烈的噪音應該會引起院內病患反感。

開路黑令及小轎出發



開路報馬仔



拱吉堂雙和分館什家將,出發集結






雲林麥寮架仔頭玉安宮砲讚倪家本命元帥













雲林麥寮架仔頭玉安宮,砲讚後拜倪家本命元帥



許多陣頭都已經在前方集結,接下來隊伍就陸陸續續快速通過眼前了,由於接下來目的十分明確,就沒有在往下跟了,蘆洲將爺群通過後,接下來就是北巡清聖宮八將,然後就是本廟的轎子,出發繼續往前正式展開遶境








關鍵字:板橋市、板橋廟會、台北廟會、新埔、板橋慈后宮、板橋無極北聖宮、板橋縣立醫院、倪家本命元帥、北巡清聖宮八將、拱吉堂雙和分館什家將、三重正義帝品殿、蘆洲神將、台北縣、板橋市、新海福德宮、板橋廣澤宮、綠堤街、新海殯儀館、台北縣立殯儀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