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廟會攝影搭擋、國內知名業餘廟會影片版主,有大家熟知暱稱「CASH」的鄭永昇先生在這一天結婚了!這是繼開春台南中和境北極殿繞境後,本月的另一場表定重要活動!基於好友情誼,本版主化身婚禮攝影師,在這一天清晨前往迎娶新娘現場,等待隊伍來到!迎娶新娘的地點位在基隆市信一路上,基隆最高樓「麗榮皇冠」大樓的萊茵商務旅店,中午即將進行的婚宴,也在同棟13樓的餐廳。

這場友情相挺的婚宴攝影也是我第一次拍攝迎娶活動,所以也是一場相當新奇而喜悅的拍攝行程,根據準新郎指示,我早早就來到樓下的麥當勞吃早餐,再接到通知後出門開拍,時間是上午九點十分,大樓門口炮聲響起,兩輛迎娶禮車來到!CASH先生很開心的拉開車窗對我傻笑。

隨後依據迎娶禮俗,女方派幼童幫新郎開車門恭迎,幼童手捧喜盤,上面盛放兩個蘋果,表示吉祥平安,新郎同時給該名幼童一個紅包,作為回禮。



下車後步入大樓內



迎娶新娘的地點位在基隆市信一路上,基隆最高樓「麗榮皇冠」大樓的萊茵商旅,這是基隆市近年來成立的知名的景觀旅館,位處18樓到26樓,可以輕易看見港市風景,價格高貴不貴,加上位於市區,相當受到遊客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選該店網站參考



由於CASH先生的太太從高雄上來,於是乎迎娶過程中的「拜別父母」也在此地舉行,來到套房之後,隨即新娘叩拜父母道別,女方主婚人此時將新娘的頭紗放下,準備出門,儀式進行約五分鐘結束。

拜別父母儀式





女方主婚人,將新娘的頭紗放下



儀式結束後眾人回到大廳準備離開。由黑傘遮在新娘上方,護送新娘禮車後放炮,新娘在禮車離去時照例拋出扇子。



這一場的婚宴拍攝全程整理後,大約有兩百多張照片,由於任務性質濃厚,我在這裡就不把所有的照片放出來了,只放重點性部分,單純讓版上讀者感受到婚禮的喜悅即可!禮車離開後,我用廟會活動跟拍精神,騎機車尾隨結婚禮車,兩部禮車繞過火車站,走中山二路、中華路回到中山區的家,機車機動性高,我一度超過車隊,來到了協和發電廠前拍下禮車背影,當過迎娶的紀錄畫面!

經過十分鐘左右,CASH先生的家,以他的名字為命名的「永昇水電行」施放炮聲,迎娶車隊來到了!車輛停妥後同樣進行傳統迎娶儀式,首先由男童手捧喜盤,上面盛放兩個用紅紙圈起來的橘子來到新娘車前恭請新娘下車,新娘在此需要輕摸橘子並給該男童一個紅包作為答禮,這橘子跟剛剛一開始的蘋果一樣,都有吉祥平安之義。

迎娶車隊,經協和發電廠前



「永昇水電行」施放炮聲



車輛停妥後持喜盤請新娘下車



右腳跨過火盆,再踩破瓦片,這個儀式有過火及破煞、驅邪之意,並且祈求興旺與生子。



入門祭祖



祭祖在掌聲後結束,隨即隊伍再度出發前往鄰近的兩人新居,這是新房所在地,新人在此下車入內後象徵「入新厝」,隨即新郎在新房內將頭紗掀起,整場迎娶活動在此隆重的結束。

新郎新娘入兩人新居



入新房後,新郎掀頭紗




結束了迎娶活動,我跟著在新居內休息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隨後在接近上午十一點,我再度騎著機車跟著對伍離開,前往婚宴所在地,基隆市信一路上的昱帝嶺餐廳,昱帝嶺總店位於文化路,事基隆市相當知名的海鮮餐廳,為基隆「市區四大婚宴餐廳」之一,另外三間則是北都、豪頂及基隆港海產樓。

來到的時間相當早,所以關於這場婚宴及及該店的菜色,將在下篇作出簡單的介紹,步出十三樓的電梯,收付處及兩張大張的婚紗張映入眼簾,美美的婚紗照由高雄某婚紗公司拍攝,拍攝地點似乎也在高雄,拍攝場景其中一張還是以鐵道文化為主題,選在某廢線上拍照!

婚宴會場,收付處



熱愛鐵道文化的新人,拍攝場景歡迎讀者自行研判出答案





特殊外包裝的喜糖,婚宴後將發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