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二丙線省道又稱基福公路,全長總長29.6公里,基福公路顧名思義是由基隆起至福隆的省道路線。原先的台二丙線計畫中是有到宜蘭大溪的,不過因為環評被否決而取消了。目前台二丙線只完成自十分起至福隆的多數路段,而基隆到平溪段目前工程嚴重延宕,前陣子被監察院關切登上新聞版面。

台二丙線平溪的起點位在十分村,十分車站的基隆河對岸,這條省道其實全段都是以鄉道及102縣道拓寬或截彎取直而來,從這裡到平雙隧道的路線其實是用以前的北38線鄉道圍基礎,進行橋梁及拓寬的工程,這段路幾乎都是以「平湖」開頭為主的橋梁,很有快速道路,一般機車不能行走其上的感覺!







在平雙隧道還沒通車以前,北38線鄉道必須走彎彎曲曲的山路才能到雙溪,而在平雙隧道通車後,眾車就不必這麼辛苦了,可以直接行駛這條直線隧道鑽山而行,平雙隧道是一條一路直到底的隧道,全長1335公尺,根據資料,完工時間在2001年的8月18日!其實這條台二丙線在之前我就有通過的紀錄,不過因為我是在汽車上面,所以就沒有太多紀錄,這是特別自己騎車再次前往,而平雙隧道是本次出遊的重點!

由於該隧道時在太直了,在通車後的口耳相傳之下這裡漸漸成為了北台灣知名的飆車勝地,「平雙隧道開快車」是許多改裝車及飆車族練性能、拼速度的地點。我騎車進入隧道內,在隧道內停車拍攝,其實我很不喜歡隧道內的壓迫感,所以騎車能不過就不過;雖然這裡被稱作飆車聖地,不過今天到是沒有很多人在開快車,反而是單車客相當的多!







相對於外面天氣炎熱,隧道內氣溫相當清涼!在直線情況下,我不知不覺的就加速到八十公里,騎出了平雙隧道,進入了雙溪鄉境。出隧道後由於前方至外柑坪段正在施工,所以車輛要暫時行走鄉道約兩公里,再接上還是相當寬廣的台二丙線。

省道在此通過的是雙溪鄉的長源村、外柑村、上林村、坪林村至雙溪市區,這是一條筆直寬闊的道路,沿線因應該鄉正在推行的「雙溪雙鐵低碳遊」,成為了新的自行車休閒景點,沿線的農團田平日種稻,休耕時便發展種植蓮花、波斯菊、野薑花等等作物。除此之外也推廣生態旅行,沿線有許多護岸園區、生態工程教學園區都是可以隨數停車拍攝的景點,這次一個人不想多逛,有機會我抓到幾個朋友同行時,再詳細介紹這裡!

台二丙線省道雙溪鄉上林段





台二丙線省道,軟橋段護岸親水園區,是獨木舟教學用地









走馬看花快速的拍了拍,我回到了雙溪市區,照例,我們還是要吃起雙溪蔡冰,其實包含上個禮拜未公開的旅行,這已經是我第四個禮拜連續來此吃冰,吃到可以快變股東了!這次來此的時間算早,十點多的蔡冰們前沒太多人,我今天不加情人果了,改放煉乳!






關鍵字:雙溪鄉、台二丙線省道、基福公路、平雙隧道、上林村、雙溪鄉、雙溪雙鐵低碳遊、單車、軟橋段護岸親水園區、十分寮、平溪、雙溪車站、台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