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胡姚姓宗親請來的光隆家商團隊除了管樂以及原住民舞之外,還有可以帶動氣氛的啦啦隊讓現場響起了陣陣掌聲!我們從剛剛的富狗橋上換了位置,改到了基隆郵局前方席地而坐,車隊到這裡因為前面有轉彎的關係,幾乎都會稍微停一下,拍攝起來比較方便

基隆市光隆家商啦啦隊,跟在該校管樂隊及原住民舞蹈後面,不時會大聲歡呼,帶動現場氣氛。





陳胡姚姓宗親會請到的陣頭「龍騰藝工坊」,這是台灣也算小有名氣的陣頭團隊





接著通過的是謝姓宗親會,照例由該宗親會名人、本市立法委員謝國樑先生揮手通過,因為糊掉我就不放牠的尊榮給各位欣賞了。謝姓宗親會隊伍內還是出現了升空氣球以及香水花車這樣十幾年來不曾中斷的老梗,不過老梗已經成了特色了,當灑著稀釋明星花露水花車「天降甘霖」通過的時候,民眾還是驚呼連連!

謝姓宗親會









林姓宗親會



江姓宗親會,該宗親會請到了前兩年被我拍過的南榮國小獨輪車隊,以及正濱國小的直排輪隊伍,直排輪隊伍來到我們前面的時候剛好在表演,因為放慢快門的關係,小朋友們圍成一個漂亮的圈圈,畫面看起來相當有趣!

南榮國小獨輪車隊



正濱國小直排輪隊



在直排輪隊之後的天氣已經開始起了變化,出現了毛毛小雨,我在當時就已經拿出了我當年買D90的時候順便購賣的專用相機雨衣,已備「未雨綢繆」造成機器損害!這是這件專用雨衣第一次派出用場,才剛剛套上沒多久,說時遲那時快,大雨忽然間就來到了!雨勢大到讓路人紛紛發出驚呼,同時在幾秒中之內就全部擠到了屋簷下及路邊店內,馬路上沒有人敢再逗留半步,這樣的畫面跟每年萬安演習時候大家懶散躲避的情況相比,效率可以說是天差地別。

我們所躲的位置就在東岸停車場的出口,因為交管的關係車輛已經無法進出了,在此地的市民大約有三十多個,雖然下起了瞬間傾盆大雨,但是隊伍還是要走下去,該表演的還是冒雨進行,不能停滯,就在我們眼前陸陸續續通過了鄭姓、何藍韓姓,賴姓、許姓、聯姓會及李姓的隊伍。



鄭姓宗親會



何藍韓姓宗親會,兩座水燈並未加上防水布





許姓宗親會,請來的是由基隆特殊教育學校的所謂「水族陣」,在大雨天情況下相當應景,只見一群魚蝦貝類,就在雨中游來游去,這個畫面就是典型的成語,如魚得水!





聯姓會,由本市十二個字姓聯合組成的隊伍,每年由一家宗親會擔任「值東」的工作,今年輪值的是白姓宗親會,下方的花車是田都元帥的「青蟹救主」故事。



李姓宗親會,請來繞境中的知名團隊「艋舺廣敬堂」陣頭。





雨勢在李姓宗親會通過後轉為趨緩,路人紛紛棄暗投明轉回大街上撐傘欣賞,我們再度換位置,來到了對面基隆郵局的屋簷下繼續拍攝遊行,黃姓宗親會後通過的隊伍,是去年的主普郭姓宗親會,雖然郭姓已經循例了成為最後一個出場的宗親會,不過她們依然發揮創意,繼去年的「郭子儀」主題意象之後,今年則是以姓氏特色製作出「快樂郭、歡笑多」為主題,沒有一成不變的刻板,相當值得在此特別強調及鼓勵。

黃姓宗親會



郭姓宗親會「快樂郭、歡笑多」主題








關鍵字:張廖簡、基隆、雞籠中元祭、基隆港、海洋廣場、放水燈、放水燈遊行、基隆市正濱國小、陳胡姚宗親會、賴姓宗親會、許姓宗親會、聯姓會、李姓宗親會、黃姓宗親會、郭姓宗親會、艋舺廣敬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