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幕式在晚間十點正式結束,這是一場充滿聲光效果的視覺饗宴,很明顯的群眾的情緒還未平復,雖然離場了,大家還是歡呼打招呼,呼喊加油,沿路碰到退場的外國運動員,大家也是熱情致意,宛如嘉年畫一般的熱情!龍騰體育場此時燈光全開,在夜色中打出的投射燈光相當壯觀,路人們見狀不時停下腳步留下合影,我也不能免俗的來張獨照做為紀念!





走到中海路上,人潮已經塞滿整條人行道,人們的目標是世運捷運站。不過雖然人多,但秩序相當好,不會有推擠的狀況出現,這樣的感覺很像跨年晚會之類的活動散場,不過現場HIGH翻的情緒,比起我任何參加過的群眾活動,還要激昂!

政治性標語,位在捷運站入口處,這樣的標語如果在台北舉,大概路人會打起群架,不過此時大家情緒激昂,還有人對其呼喊加油!





捷運站擠入電扶梯



進入站內,其實站內情況並沒有那麼壅擠,秩序尚佳;只不過天氣很悶倒是真的!為了加班輸運旅客,高捷公司縮短班距到兩分鐘一班,沒有多久就上車了!





回到捷運高雄車站,我走到七賢路的旅館休息,由於跟我同行的朋友先北上了,於是乎變成我自己一個人獨自行動,由於連續五個多小時的開幕式都沒有吃東西,此時於是乎就非常的飢餓,這裡距離高雄觀光勝地六合夜市相當接近,我於是繼續移動腳步,前往六合夜市!

我上次來到六合夜市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了,事實上高雄地區的夜市相當多,六合夜市的等級相當於基隆廟口,是觀光客喜愛的地方。相信在這十多天的世運賽程中這裡應該會賺爆,不過開幕式結束的當下,六合夜市異常冷清,似乎就像是平日晚間一般,我來到熟悉的吐鮀魚羹攤位,回味三年前品嘗過的熟悉六合夜市小吃!







吃飽後回到飯店休息一晚,一路相當安穩的睡到隔天,我在十點時退房離開。我接下來與人會合在台中的時間是晚上,於是乎在這個白天我決定來一場高雄市的隨意散步旅行。

其實從現在開始很多地方,都是我曾經去過的舊地,只是我都是將先前沒看到過的景點重新的仔細逛過,或是因為情急沒有接下去的旅行,都在這三天的旅行中一併完成,首先我要前去的是高捷橘線,我再度走近鄰近的美麗島站,這裡是紅線橘線的交會點。



2008年4月,我曾經趁著高捷紅線剛剛通車的免費試乘時段,前往紅線一日遊。在去年的中秋節時橘線也跟著通車了,高捷的車站站站有特色,來到美麗島站,映入眼簾的是「光之穹頂」裝置藝術,這是本部落格及版主,首次拍攝到的高捷美麗島站。

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與享譽歐洲的德國Derix工作坊合作耗費四年半所創作,「光之穹頂」直徑達三十公尺,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創作題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分成水、土、光、火四區塊,代表誕生、成長、榮耀、毀滅,共計用了四千五百片玻璃窗面,看到光之穹頂的觀光客,人人都是拿出相機猛拍,此時剛剛好有外國旅行團來到,現場外籍遊客驚呼連連。





拍完了光之穹頂,我來到了橘線月台,雖然站內穹頂下人潮眾多,不過站內人潮卻意外的少,高捷不論紅線橘線班距都相當長,大約十分鐘才有一班,我坐到往西子灣方向的列車,來到了終點西子灣站。



我曾經在2007年間連續多次來到西子灣,不過都是朋友騎機車載我前來,捷運通車後來到此地大為便利,捷運站二號出口的位置,就是舊高雄港站,該站已經在去年十一月走入歷史,站內軌道並未拆除,內部正在進行整修工程,未來即將轉型。



走在哈瑪西的街道上,我轉進登山路,前往曾經聽聞過的高雄武德殿,登山路周邊是個市場,廟宇繁多,是相當典型的地方街道。武德殿就在鼓山國小旁,門前的榕樹相當高大壯觀



武德殿發源於日本的警察系統,是練習武道的場所,日治時期在警察系統的推動下,當時的臺灣州、廳、郡等都陸續興建起「武德殿」。現今存在的「武德殿」全台僅剩三座!高雄武德殿於1924年完工,由當時的高雄警察署管理與使用,提供公務員、警察及學生作為練武場所,國民黨政府來台後,將之改由鼓山國民學校代管,並曾經權充教職員宿舍,1999年高雄市古蹟審定會議通過,將之列為市定古蹟。

武德殿之牆面磚砌構造,立面中段為清水磚,上段及下段以混凝土及洗石子呈現,兼具有「佛寺」、「宮殿」、「神社」三類建築之空間元素

柱面上的箭形及靶形浮雕,也隱喻了武德殿之原始傳統武藝活動。






離開了武德殿,我繼續散步在西子灣的街道

哈瑪星代天宮,建廟於1951年,主祀五府千歲(南鯤鯓代天府分靈) 與池府千歲(台南北門蚵寮保安宮分靈),目前暫時無法入內拍攝,廟前有許多知名的「廟口美食」,因為肚子不餓所以就沒有品嘗,下次來到哈瑪星時將會再來此嘗鮮,同時入廟參觀。








關鍵字: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世運主場館、龍騰體育場、世運開幕煙火、高雄市、高雄捷運、西子灣、哈瑪星、哈瑪星代天宮、高雄武德殿、南鼓山、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