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開始,因為上班越來越忙碌,所以白天「生產」出文章的機會越來越少,我只能趁晚間寫點東西,於是乎文章的數量比以前少了一些,還好十月開始有多賞大型的廟會活動要追隨,於是乎這兩個月要看到精采廟會圖文,還是歡迎大家隨時隨地上來逛逛。

十月開始的北台灣即將進入東北季風的時節,一直到隔年春天天氣狀況大多時間都不是很好,我的東北角旅行即將告一段落、連帶的因為颱風接連來襲,我的離島之旅也宣告全部結束!這個週休二日就只剩禮拜天的遶境活動而已了,難得有個浮生半日閒,我被Y君叫到七堵的陽明海運大樓,湊熱鬧參加消防局舉辦的爬樓梯活動!



這是基隆市消防局為了慶祝成立十周年,所舉辦的一場全名叫做「消防啟航登梯賽」的活動,活動舉辦的地點是位在基隆市七堵區的陽明海運公司總部大樓,雖然這棟大樓不是基隆第一高樓,但卻是可以俯瞰七堵、汐止地區得一個重要地標。活動從八點半就開始了,我來到時白鼻心市長已經致詞完畢離開,第一場的消防人員登梯已經即將展開。

在台灣地區舉辦的登梯賽只要是消防隊員參加,為了增加話題性及挑戰性,通常都會要求消防人員穿起全套的消防裝備上場,這場由消防局自己舉辦得活動也不例外!從基隆市七個分隊分別報名的消防員們,穿起裝備來到大廳中依序排隊準備登梯,其實消防隊員平常的訓練中,就有類似的體能訓練,區區十五樓對他們來講應該相當簡單!





不過對於我這種爬山會嘔吐的人來說,這種消耗位能的活動我最排斥,所以雖然因應Y小姐的邀請前來,但我ㄧ開始並沒有登高的打算,只想當一個單純的湊熱鬧人。跟Y君會合後,我們在現場眾多攤位間,參加有獎徵答領取紀念品為樂,就在逛完所有攤位之後,驚覺Y君公司的老闆也已經報名排隊,在老闆的鼓吹之下,我們最後還是接受參加活動,領取報名表準備出發。





領完報名表後,我們就哪著計時專用的考勤卡排隊準備登高,其實登高前我還是相當緊張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又要重演上次雞籠山爬山嘔吐的經典畫面,就在準備出發前,我強顏歡笑的留下一張照片,不過因為是Y君拍的,她對焦錯誤,我的樣貌模糊了。



緊接著我就開始登高了,活動中每一層樓的樓梯間都有消防人員在把守,這樣的舉動主要是餵了怕有人有體力不支的狀況發生而未雨綢繆的!其實比起上次在烈日下爬山,這樣子在室內走樓梯的情況不會說很累,三分鐘後我就已經到了十四樓,很有義氣的等後來居上的Y君一起登上終點,最後兩人以五分鐘的時間,完成登梯活動,登梯同時Y君已經累到趴在地上了。



我們後一名的親子組,也完成活動!



登高比賽結束終點的十五樓是陽明海運公司舉辦活動及員工運動的場地,挑高的樓層有大片玻璃窗,可以看見下方的整個七堵站站場,另一面則是五堵地區,視野的確是相當良好,只可惜這裡不開放一般人參觀,不然應該是個拍火車的好地方!活動結束後還送上領帶夾當紀念品,這領帶夾還是陽明海運公司的貨!





就在我拍攝美景的時候,剛剛坐在一旁休息的Y小姐,因為過久沒有運動,一時體力無法忍受,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嘔吐在大廳裡了,一旁的工作人員趕緊清理。這是繼我爬基隆山嘔吐後,今天活動的再一個爆點,所以這篇文章也可以叫做「爬樓梯嘔吐記」,似乎也蠻貼切的!



就在休息的期間,由於我們是現場報名,工作人員也用相當快的速度,做好了所謂的「完成證明書」,立刻頒發給參加活動的市民,就這樣,我莫名奇妙的又拿到一張證書,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實質意義及光榮!





我最擔心的體力問題沒有發生,最後搭電梯下樓,門口合照,結束了這場意外的爬梯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