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集義宮的遶境,隊伍將從康定路轉進廣州街,進入龍山寺拜廟,龍山寺是艋舺的大廟,幾乎所有大小遶境活動都一定要在此拜廟,這裡吸引了相當多的看熱鬧民眾,把廟門擠的水泄不通,我本來就有遇想到這種情況,所以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在龍山寺拍拜廟,入廟等待的陣頭都在廣州街上休息,這是剛剛拜過集義宮的新莊北極會家將。





通過擁擠的龍山寺後,剛剛好經過廟邊的是剛剛沒在集義宮拜廟的家將團,這團家將團的名稱我沒有查到,如果知道的讀者歡迎補充說明。拍完家將團後,我就繼續超前隊伍,有華西街捷徑到貴陽街上的青山宮。



青山宮位在窄窄的貴陽街上,我在今年二月的艋舺散步文章曾經有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文章最後的連結;廟埕前面也有些人在群聚圍觀,不過比起龍山寺前面的誇張人海要好很多了,許多都是單純看廟會的朋友,拍起照來也相當輕鬆。此時隊伍才剛剛來到青山宮,這是艋舺蓮英社的大爺二爺拜廟!





根據上一篇熱心的讀者提供的資料,大部份這天來參與遶境的武轎都是廣澤尊王神尊,大爺二爺拜廟後,就是來自於蓮英社的田都元帥,接著就是有各軒社的陣頭及轎子,通過青山宮向靈安尊王拜廟,由於接下來就幾乎是剛剛看到的拜廟,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蓮英社田都元帥





北邑北極堂玄武二將



北極堂玄天上帝武轎拜廟



八里五福神將會大爺二爺





八里五福神將會武轎,請注意神像下方,神尊為吳府千歲





軒社名稱未記下,轎上是廣澤尊王





北邑澤安堂,轎上是廣澤尊王



來自五股的軒社,轎上神尊為廣澤尊王



緊接著是板橋城隍會館請來擔任駕前的某團官將首,這團官將首向靈安尊王拜廟的時候,首先是由中央拿令旗的將軍敬拜入廟內,另外四位官將首則是在外等待,沒多久之後令旗以後退的姿勢退出,五位官將首再向靈安尊王拜廟後離開,沒有對陣,簡單而隆重的結束拜廟禮節







看完官將首,後方就是剛剛在集義宮前面看到,來自於基隆暖暖鴻銘館的邢府千歲神轎,隸屬於奉祀靈安尊王的「北邑尊靈堂」



北邑武聖堂及大爺二爺拜廟





北邑武聖堂千里眼及順風耳將軍



最後的基隆精武門陣頭



精武門新將爺



最後在兩頂池王轎拜廟之後,全部結束了青山宮前面的遶境活動







由於這場繞境以轎子為主,沒有太多需要特別花時間介紹的文,所以就直接介紹圖片給大家欣賞,其實照片我在禮拜天就已經用好了,不過因為這幾天太忙,一直多到現在才完成。據說這場繞境最後還發生令人遺憾的打架事件,這是廟會活動中的不好示範,希望也不要再發生了!

延伸閱讀:
艋舺青山宮(艋舺廟宇散步)
新莊大眾廟家將(新莊大眾廟遶境)
台北振和社家將(木柵忠順廟遶境)
淡水天將館八將(台北保生文化季)
官將首表演(屏東家將比賽)
台東忠合宮家將(台東元宵節)
艋舺青山宮八將(靈安尊王繞境)
潮州城隍廟家將(基隆城隍文化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