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網誌轉型成旅行方面為主的面向後,我已經很少在這裡放有關政治的專文了,而是改用鏡頭,紀錄在唱衰聲中的另一面真實台灣,讓大家看到台灣這塊土地的驕傲及熱情,甚至進一步介紹本土民俗文化給大家認識.我的政治立場明確,大家看到我的政治評論專文就可以明確了解,現今文章中的字裡行間,有的時候還是看的出一點味道

時值228紀念日,又是總統大選前夕,台灣的藍綠兩黨都有舉辦228的活動,民主進步黨的謝長廷及蘇貞昌陣營,則是為了歡迎自除夕夜就開始陸續由東岸西岸北上的「逆風行腳團」在這一天走到台北,舉辦「逆風前進.最愛台灣」遊行活動,兩方人馬會合在長安東路的台灣維新館後,一同前行至中山足球場,下午四點多的台灣維新館,已經有人在此等待



在四點整,主辦單位的前導宣傳車已經先行出發,這輛宣傳車上,是由「台灣青文化工作室」負責人潘鶴勳先生所擔任的宣傳,在車上他除了帶動跟隨車輛往中山足球場前進的民眾呼喊口號外,還要把一些從台灣其他地方動員來的民眾做秩序整理,距離遊行開始沒多久了,於是乎中山北路上開始聚集人潮準備擊掌加油









絕大多數的民眾,都不是動員而來,在台泥大樓前,我看到一隻相當可愛,被主人綁上布條的狗,這位阿姨姓黄,住在大直,為了要和逆風行腳的隊伍加油,她特地帶狗參加,我要拍這隻小狗時牠相當不捧場,還一度背對著我,後來在這位阿姨的半推半就下,拍下了留下了合影,這是今天的第一個驚奇





一群人就在中山北路旁邊等待,不過快要五點了,隊伍還沒開始,回家後才了解原來是因為隊伍延誤的關係,在當時我走回長安東路,此時行腳隊伍,正要開始行走

長安東路上的人聲鼎沸,比我剛剛到這裡時要多出很多,不過雖然隊伍即將集結出發,這裡還還是沒進行封路管制,車輛還是開的進來,造成人車爭道的驚險,我只能站在中央雙黄線上拍照,身前身後,都是來車





來自台灣北社的隊伍領頭出發,他們扛著超大的布條,帶動現場氣氛,我沒有拍到上面寫的字,回家後才查到,上面書寫的是「加入聯合國」!





就在通過長長布條後,行腳團的隊伍忽然出發,而且一來就到我的前方!



逆風行腳團的領隊,是畫面中戴著帽子的那一位,她是前任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女士,今年三十五歲的鄭麗君在2004年被邀請進入行政內閣,擔任青輔會主委的工作,除了在任內推動現今已經成常態的「青年國是會議」,還積極進行許多青年政策,是少數經歷多次內閣改組都沒被換掉的閣員





為了表達年輕人對台灣的愛,民進黨特別舉辦了這場行腳活動,在除夕夜從屏東鵝鸞鼻步行北上,所參與的成員,都是台灣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在現今普遍挺藍的年輕人環境中,他們不只代表了台灣另一部分年輕人的聲音,也是以行動來表達「愛台灣」的決心,讓大家知道,愛台灣不是嘴上說,也不是政治口號,台灣是自己的,行動勝於一切!

鄭前主委一直出現在我的鏡頭前方,我沒有想過會離她那麼近,所以把相機舉起來按了相當多張照片,還不時停在我面前揮手,意外了留下了相當多的近距離鏡頭





這場遊行行進間及中山足球場的鏡頭,我下一篇會給大家介紹,這場遊行是台北市年來少數大規模的綠營活動,許多隱藏在台北的綠營支持者,在今天都走了出來,這是來自於士林區某社區,居民的自發隊伍,是相當討喜的財神爺



拍財神拍到一半,一旁忽然騷動,原來是謝長廷與蘇貞昌忽然出現,只在我面前幾公尺而已,我舉起相機留下他們的鏡頭,只可惜不到三秒鐘,我就被特勤強勢推開,留下的是他們模模糊糊的影像



由長昌帶領,隊伍浩浩蕩蕩的向中山北路直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