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此時此刻,我正在因為前老闆欠我薪水,而在進行爭執糾紛,不過在悲憤中,我還是要打起精神,介紹鐵道MV給讀者欣賞,這首『記事本』,收錄在1998年陳慧琳愛我不愛專輯中,由福茂唱片發行,當時第一主打是由深白色詞曲的『三秒鐘』,這首記事本,則是由周傳雄創作,幾年後他自己還重新翻唱,現今也出現相當多版本

MV的開頭,出現了當時剛剛通車沒幾年的台北捷運,由於整首歌顯示出蕭瑟心情,於是在MV中大量出現交通工具搭配,除了指南客運,畫面中出現的台北捷運鏡頭,根據我的查證,是在復興崗站北,接近捷運北投機廠前的跨線天橋,現在經過淡水線通過復興崗站後,就可以看見這座天橋,由於後方就是關渡平原,視野相當開闊,還可以看到後方剛剛興建的北投焚化爐煙囪

當時是唱片業的全盛時期,這張唱片在台灣也相當熱賣,我忽然發現我已經介紹好幾首相近時期推出的唱片MV了,相對於現今唱片業的蕭瑟及內容貧乏,那段唱片業興盛的日子,很是令人懷念!

作曲:周傳雄
填詞:周傳雄

翻開隨身攜帶的記事本 寫著許多事都是關於你
你討厭被冷落 習慣被守候 寂寞才找我

我看見自己寫下的心情 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後頭
等你等太久 想你淚會流 而幸福快樂是什麼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日記本裡頁頁執著
記載著你的好 像上癮的毒藥 它反覆騙著我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 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