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太展的場地在台北世貿,雖然場地不大,可眾多武器兵力,還是吸引為數相當的市民及軍武迷到場參觀

台灣近幾年來的軍事展演,通常不是在強力推銷軍購,就是呼籲你加入國軍,雖然立意良善,不過還是有少數人不以為然,這次的航太展,沒有太多這種味道,反而增加了一點熱情及活潑,是這幾年我參觀軍武活動難得的地方

這一次的航太展除了國防性質的展陳外,許多軍事的國內外單位也參展,幻象2000的製造商法國達梭公司,把該公司的許多模型搬來參展,吸引許多人拍照留念


一旁的漢翔公司,則是拿出了大隻的靶機,給大家欣賞


靶機是無人載具的一種,所謂的無人載具UAV可以使用於多方面,例如空中偵查或測量等用途,是新型態的飛行工業,台灣的中科院在此次參展中,也展示了大小的靶機,給民眾欣賞,相當特別


無人載具不是模型,真的的模型在海軍這邊,光六快艇出現了


還有海軍的海測船--達觀軍艦


今天的現場同時提供多種模擬機給民眾使用,例如M60A3戰車,AT3教練機等,陸軍則是提供模擬打靶設備,雖然說是模擬,但是聲光效果極佳,這個打靶的場面真的很像實境,我拍攝的角度安全,還是在場長官特別開放的哩


我先前說過,這場活動充滿生動活潑,一旁表演『石魔反裝甲火箭』的長官就是最好的例子,石魔反裝甲火箭目前僅陸戰隊使用,陸軍的火箭砲不同,為了讓人更親近國防軍事,現場特別安排陸戰隊長官示範,造成現場高潮






單純的示範太過枯燥,於是乎這位沒記得名字的副連長,不停用著簡單且幽默的語法給旁人解說,還不時與民眾互動,累的大概就是這個士官長,據說砲管有7公斤,真是辛苦他了,我等等該寫封信來獎勵這個長官才是






除了講解,海軍也玩起活動,小朋友念著類似『海軍棒棒棒』的口訣,講完有獎品,一旁美女還打拍子,場面頓時變的很HIGH


整場活動,在場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的為民眾服務,是我幾年來參觀軍事活動少數沒有缺點可以批評的難得,這讓我先前去海艦上面,連舵房拍照與否都標準不一的事,這場活動堪為典範,還是哪句老話,希望讀者都能多多參與國防活動,多多了解國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