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宜高通車之後,台九線的生意一落千丈,重視時間效率的旅人,沒有人再想走那彎彎曲曲,還有著很多鬧鬼傳聞的九彎十八拐,寧可塞一下雪山隧道,也比台九線快上千百倍,這一天由於午後大雷雨,整個進入106乙線的行程延後,一直到接近五點才從深坑進入



106線由木柵進入深坑,沿石碇轉進平溪,結束於瑞芳大寮,由石碇分歧出去的106乙縣道我去年還在深坑唸書的時候曾經經過一次,彎曲迂迴的道路到了頂峰,當時時值下午,還可以看見到台北市區,景色非常震撼!



山頂上石碇鄉公所設立了一座平台,這裡已經接近坪林鄉界,居高臨下,剛剛下過雨的台北一陣陰霾,夕陽已經要西落,加上新鮮的空氣,十分的愜意!





離開了平台,我來到坪林鄉界,變短了路伏和一旁廟宇的佛像,是明顯的象徵



平林以產茶為主,相對於石碇段的大山大景,這裏充滿濃濃的茶鄉風情





美阿美,還可以看見彭山隧道南口





經過彎彎路,我來到了坪林,這裡如同我一開始說的,觀光業慘兮兮,這裡大概只有7-11生意好,我也不免俗的進去買的東西喝,此時夕陽西下,彩霞萬分,氣象萬千!





離開了坪林,北宜高的車燈行程長長巨龍,這裡是全台最美的公路,車少的優質美景,請大家有機會都來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