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些媒體的刻意包裝下,台北市近年來少有的公共建設-貓空纜車,被塑造成觀光的新地標,成為安全且偉大的休閒新寵兒,不過一台連冷氣安裝都沒想到的公共建設,我時在沒辦法把它跟偉大的交通建設畫上等號,台北什麼都貴,連吃個牛肉麵都要350,其他大小開銷更不用說了,充其量只是貴族的湊熱鬧旅遊

去年我還住在台北的時候,常常要從台北市區騎到深坑上課,回程時常常神來一筆,走木柵焚化爐經富德公墓崇德街回台北市區,這條路擺脫了我以為墳墓區陰森森的刻板印象,因為它是機車往返信義區及文山區的捷徑,平常都車水馬龍,加上艷陽實在是很美,有禁忌的人可以不必看下去了,這段旅程要從福德坑的歷史說起

福德坑是台北市70~80年代垃圾的集中場地,在它即將飽和之際,北市府另外選定位於南港的山豬窟,福德坑封場,並興建了木柵垃圾焚化爐,廣大的空地近幾年來變成了台北遙控飛機的放飛場地,經過整治後美輪美奐,沒有半點垃圾場的感覺


富德坑的後方,是台北市最大的公墓區--富德公墓,全區共有23個墓區,目前都幾乎飽和,北市府也不鼓勵土葬,於是乎在富德靈骨樓後面這片像小公園的地方,有台北市最新推行的樹灑葬園區,雖然很美很像公園,不過要我把火化骨頭敲成粉灑進土裡,感覺還是怪怪的,我百年後絕對不會嘗試


風景優美的富德公墓道路,山下木柵風情一覽無疑


過了富德公墓,轉進崇德街,別看這條路短短小小的,他是早年先民運送文山區茶葉至台北販賣的重要古道,國民黨政府來台後改為崇德街,意味『崇尚先人德行』


崇德街沿線名為極樂公墓,分為8個墓區,此外還有台灣少見的回教墓園區,知名的將軍白崇禧安葬於此,他是國民政府在的重要歷史人物,可惜被人用計害死,他的墓園也是台灣少見有規模的回教墓園



崇德街沿線有最美的台北風景,整個台北盆地盡入眼簾


台北101就在對面


從貓空纜車看對面,其實就是福德坑,要看101,不如從崇德街看,這是另一種休閒的思惟,有這麼樣俯拾即是的風景,你又何必跑到貓空,提供給看官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