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的此時此刻,壬辰正科小琉球迎王已經結束,鄭府大千歲王駕已經搭上王船去遊天河了,下一次迎王繼點將在三年後的「乙未正科」展開;由於這次的行程有機車代步的關係,我的行動相對上一科的全程步行,有著相當大的自由空間,碧雲寺觀音佛祖走輦完萬年宮後,接著是三隆宮宋江陣、王馬、中軍府及五王王駕,因為每頂王駕走輦加上停留的關係,距離通常都會拉長,所以拜廟出現斷斷續續的狀況。

因為上開原因,我在三千歲走輦完萬年宮後,就先離開此地,去找晚餐吃了,這兩天我在小琉球都是吃一些簡單的餐點充飢,務求有精神就好,於是乎就不在這系列文章中介紹食物了,請大家見諒;用完餐後我們回到福安宮前復興路上,大千歲神轎剛剛好從山上的道路走下來,原本應該在他前方的大總理以及五王神轎,早就已經拜完上杉福安宮繼續前進,距離顯然拉的十分長。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宋江陣於萬年宮前參禮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王馬於萬年宮前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中軍府走輦萬年宮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三千歲走輦萬年宮




鄭府大千歲神轎同樣在繞行杉福漁港一圈後,抵達萬年宮前,大千歲沿途接受信眾詢問事情,此時萬年宮前也早已聚集廟方人員及信徒,有事要問。在多次跪迎之後,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降駕,頭筆隨即進入萬年宮廟內,萬年宮廟殿面積不大,現場早已被廟方人員及圍觀民眾擠滿,我只能在廟外隱約聽著對話,大千歲顯然解決廟方問題,沒多久,廟內廟外響起陣陣掌聲、歡呼聲,畫面相當歡喜。

解決了萬年宮的問題後,大千歲轎班隨即前往上杉福安宮,於廟前走輦後,接著頭筆再度下駕,於廟前辦事開放信眾詢問事情。萬年宮以及上杉福安宮廟前解決的事件,因為距離問題我聽的並不清楚,貿然敘述可能出錯,於是乎在此我就不多說了,歡迎當天在場,或是了解事情始末的朋友可以留言回應,本篇圖文將開放留言,不限制會員權限,歡迎大家交流。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抵達杉福漁港,繞行港區一圈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走輦萬年宮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降駕,於萬年宮內解決事情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走輦上杉福安宮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頭筆降駕,於福安宮宮外解決民眾事情






我在前幾篇圖文中曾經說,這一次的小琉球行程的重要目的,是跟隨碧雲寺的觀音同行。在看完了一陣子頭筆辦事後,我驅車離開了上杉福安宮,根據我的推測,碧雲寺應該此時即將抵達三隆宮入廟,所以我就立即往中央公路的方向前進,人生中有些事情就是這麼冥冥之中安排好,我一轉到中央公路,碧雲寺觀音媽轎就在路口跟我見面,彷彿已經約定好一般,我在驚喜之餘,也就跟著「隨香」,先超越隊伍來到碧雲寺門口等待觀音入廟。

碧雲寺四駕、佛祖媽及觀音媽轎陸續抵達廟前後,神尊隨即入廟,著轎班及信眾依循傳統,行三跪九叩禮參拜觀音,我在人群中持香行禮如儀,接著禮成,也象徵這次的迎王「跟著觀音走一段」目的象徵幸的完成,我相當歡喜。歡喜送觀音媽入廟之後,我們接著騎車前往三隆宮前參訪,三隆宮前人潮並沒有很擠,我們來到此地先行持香參拜三府千歲及王船大爺,以示禮貌,接著才在廟前參訪圍觀。。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觀音入廟,四駕先行抵達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觀音媽入廟,神轎返抵廟前






2012小琉球迎王,抵達三隆宮代天府前,代天府前廣場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代天府旁王船閣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代天府前戲台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代天府戲台旁「三十六省燈」




關鍵字:2012小琉球迎王、小琉球、東港鎮、東港九龍宮、琉球鄉、屏東縣、2012小琉球、東琉線交通船、白沙港、大福漁港、小琉球碧雲寺、碧雲寺、漁福村、中福村、杉福村、大福村、本福村、天福村、南福村、上福村、大寮角、杉板路角、白沙尾角、天台角、無極混元法舟、上杉福安宮、萬年宮、杉福漁港、觀音佛祖、小琉球朝天宮、三隆宮、小琉球城隍廟、小琉球幸山寺十三太保

【翹船長 - 櫻花蝦隨手包】15包 / 1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