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隊伍看的告一段落之後,我們前往市區使用今天久違了的晚餐,嘉義是一個人文薈萃有藝術氣息的古老城市,美食相對也多,今晚我們品嘗的是在地人也推薦的名食,位於中正路上的「林聰明沙鍋魚頭」,我連絡了在地朋友賴育瑋先生一同前來,賴先生從2008年開始就在固定欣賞本部落格,是本版老讀者了,這次的行程他給了我很多資訊,我要特別在此感謝他。

「林聰明沙鍋魚頭」的營業時間在下午開始,我們在五點多時走入店內人潮還不是很多,聽我朋友描述,到了再晚一點我們可能就找不到位子了;入內坐定後,我們點了該店三項招牌-沙鍋魚頭、冬菜蝦仁蛋以及涼菜,沙鍋魚頭的做法是用酥炸過的鰱魚,再配上佐以精選配料的高湯而成,一上桌來香氣四溢,因為食指大動的關係吃的太急,還一度被魚刺梗到,幸好有驚無險解決,也沒有影響到我吃飯心情。

林聰明沙鍋魚頭
中正店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光華店址: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電話:05-2270661

由獨家特製的蝦仁和蛋,加入調味料再淋上高湯而成的「冬菜蝦仁蛋」,還有燙好後急速冷卻,保持脆度的「涼菜」,都是這一頓飯之中讓印象深刻的佳餚;來到外地旅行除了「追廟會」、追著「有看頭」之外,我覺得更重要的還是要放輕鬆點,多多認識在地及文化、美食等等面向,如此一來才更有意義!「林聰明沙鍋魚頭」在版主親自品嘗後評價極佳,有機會來嘉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林聰明沙鍋魚頭,沙鍋魚頭及冬菜蝦仁蛋、涼菜



林聰明沙鍋魚頭,冬菜蝦仁蛋



林聰明沙鍋魚頭,友人吳冠倫



林聰明沙鍋魚頭,店內裝潢



林聰明沙鍋魚頭,店外觀



林聰明沙鍋魚頭,酥炸魚頭





由於這一次南下不是以「看到完」為首要心態,接下來晚上我們就沒有安排什麼特別行程了,而是來到吳鳳北路城隍廟前,靜靜圍觀繞經此地的隊伍;我們在此又跟潮州以及東港的老朋友們三度相見,大家熱烈討論起今天發生的一些事情,然後又完整的看了一次東福殿二十四司參拜,由於這次參拜的是本廟嘉邑城隍,二十四司參拜時有將近一半都下駕了,畫面相當精采,我也有用相機即時錄影拍了這一段經過,待圖文寫作告一段落後,會放在本版給大家看。

東福殿結束後,城隍廟隊伍依序參拜嘉邑城隍,速度相當緩慢,這場「全國城隍在嘉義」活動盛況空前,嘉義市民在太陽下山的此時此刻紛紛出來圍觀,原來人沒有很多的現場,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的擠爆,圍觀群眾變成厚厚的兩排。我不喜歡人擠人,於是乎就跟我的好友吳冠倫退而求其次,往後走看隊伍,在北台中城隍廟之後,還有竹山城隍廟、鹿港城隍廟,金門浯島城隍廟以及澎湖馬公城隍廟等等,我們就這樣邊走邊拍靜態照片,也算是記錄了。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鳳山鳳邑城隍廟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潮州城隍廟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北台中城隍廟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竹山城隍廟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鹿港城隍廟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金門浯島城隍廟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澎湖馬公城隍廟







2011全國城隍在嘉義百年平安繞境活動,鹿港城隍廟(鍾馗嫁妹陣頭)








就這樣一路拍著拍著,我們在晚間九點多時結束了今天所有的拍攝,準備回到今天的借宿地點休息;我們驅車離開了嘉邑城隍廟現場後,還是想說吃點小點心才好,於是乎吳冠倫就帶著我來到了文化路「文化路夜市」上的「阿娥豆花」。阿娥豆花也算是嘉義地區的名食,你把這四個字打進關鍵字,可以發現有好多的評論了,我聽從吳冠倫的建議搭配其招牌豆花加上油條,果然別有一番滋味。

嘉義文化路夜市阿娥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及延平路口(文化路夜市中)

嘉義文化路夜市阿娥豆花,豆花配油條





嘉義文化路夜市阿娥豆花,攤位及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