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趕拍照加上當下不餓,我其實今天中午並沒有吃午餐,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四點多,長期久站拍照加上行走的情況下,我的肚子飢腸轆轆了起來,而因為血糖相對較低的關係,頭在此時竟然還有點暈暈的,體力顯然有點不支了。為了不讓自己發生昏倒悲劇,我趁隊伍停滯時,趕緊來到體育館旁邊的小吃美食街,吃大份量的臭豆腐,還配了飲料享用,補充大量消耗的能量。

用餐過後幾分鐘,我的精神才慢慢恢復。隊伍此時已經來到了南門境天后宮,我不趕時間的緩緩走過去,然後就在天后宮前欣賞一段隊伍,南門境天后宮有大大的廟埕,還有入口山門,我就站在山門下拍通過的廟宇及陣頭就好了。今天一開始就看到的高雄浯島城隍、金門南樂社什音、城隍聖駕、泉州「拍胸舞」以及台灣全國城隍聯誼會,此時紛紛通過。

金門迎城隍,高雄浯島城隍



金門迎城隍,金門南樂社



金門迎城隍,香擔及神駒



金門迎城隍,浯島城隍聖駕



金門迎城隍,泉州拍胸舞



金門迎城隍,台灣全國城隍聯誼會




我跟著泉州拍胸舞的中國朋友沿著路關繼續行走,看著他們繼續參拜下一間「禹帝廟」,根據路關資料,離開天后宮的陣頭參拜「禹帝廟」後,就可以回到了光前路上等待入廟了!我來到浯島城隍廟前的此時,開路陣頭已經入廟完畢,董排爺及「顏柳督察使」已經走入廟內了,隨香信眾也回廟前參拜下馬;2011年的金門迎城隍雖然說有辦攝影比賽,不過這一天基本上並沒有成群結隊的漁夫帽人士來到,拍照秩序相當平和,廟前沒有拿著單眼相機的人聚集。幾年前攝影人至擠爆廟前天公爐,秩序大亂讓在地人開罵的畫面今年並未出現。

由於主辦單位安排因素,這一天遶境的陣頭並沒有全部都走到城隍廟前入廟,有些是走完路線後就在廟旁自動解散了。我在廟前欣賞了台灣全國城隍聯誼會的獅陣,以及在地舞蹈團的表演後,就轉往一旁剛剛走過的中興路上繼續欣賞,中興路上的陣頭走了一個多小時後,已經到了南門境的尾聲。我沒有再要特別拍甚麼了,於是乎就隨便找個地方站著,又一次的看完全部的陣頭。時間此時剛剛好傍晚五點半,我安排的這一個下午的迎城隍參訪行程,在此時也宣布告一段落。

金門迎城隍,泉州拍胸舞參拜禹帝廟



金門迎城隍,「顏柳督察使」入廟



金門迎城隍,台灣「全國城隍聯誼會」入廟







金門迎城隍,金門在地舞團參拜



金門迎城隍,中興路上「南門境」陣頭及神葷








觀賞完了迎城隍活動後,我結束了這一天的金城行,準備回到休息地點「金門青年活動中心」休息,特別計畫買點在地食物回去,當今天的晚餐吃。不過天算人算,我首先來到總兵署前,去年讓我讚譽有加的「張家小籠包」已經拉下了鐵門,眼看小龍包吃不到,我趕緊把機車再騎到「邱良功母節孝坊」下方,計畫改買金門超級名食「蚵嗲」,不過我顯然還是晚了一步,蚵嗲攤位已經人去樓空。我來到金門三次,每次都計畫吃蚵嗲,但是沒有一次可以成功吃到,總是鎩羽而歸!

眼看我所有想吃的名食通通都沒了,我只好回到離島旅行的最後用餐備案,來到統一便利商店7-11買簡餐及飲料,準備帶回房間吃。金門是一個觀光客往來頻繁,在地居民很多,還有一間大學的大型離島,加上又有軍需消費,於是乎7-11密度相當高,幾乎到處都能看到。所以讀者們千萬不要少見多怪,以為「金門是荒島」,知道金門有7-11後,也真的不必大驚小怪。

這一天台灣北部下起整天大雨,而金門一直到了此時此刻傍晚,才下起了細雨。我騎著車子來到距離金城鎮中心不五百公尺的金門青年活動中心後,就進房休息,吃晚餐,作適當的事情,我訂購的金青中心房間是單人房的名義,價位1500元,不過給我的是一間三人房型式的房間,相當寬廣,該有設備的都有了。房價在離島旅行中也高貴不貴,有機會來到金門旅行的讀者,建議也可以考慮住宿這裡。

金門青年活動中心
網站請點選這裡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1號
電話:082-325722

總兵署前「張家小籠包」,要買時已打烊



參訪金門迎城隍結束,離開金城鎮中心



金門青年活動中心,我的房間






除了因為肚子又餓了,而出門買消夜之外,這一晚我就沒有安排其他行程了。我在這一晚十二點前就熄燈休息,睡得相當好,白天在七點多時醒來。起床做了一些適當事情之後,就換套衣服準備出門吃早餐,我這一天的「早餐行程」計畫前往金門山外吃。我騎車沿著環島北路直行,轉入中央公路「伯玉路」,經過夏興聚落來到金湖鎮山外。中央公路伯玉路相當筆直,「伯玉」命名一來源自紀念早年「中國」國民黨政府來金後,建設金門有功的胡璉將軍(字伯玉)。

來到山外,我品嘗去年曾經介紹過的在地美食「金許園餐廳」點購餡餅及蔥油餅吃。山外是金門防衛司令部、金湖鎮公所、金門農工等機關學校所在地,居民相當多,商業相當繁華,我坐下來沒多久後,門口馬上被一群在地軍人及居民所佔據,等待外帶美食當作早餐,而店內座位也是馬上滿座。我因為來到金門還穿著招牌「藍白外套」的關係,吃著吃著還被我屏東好朋友,東港張家溢的友人認出來,趕緊跟他打招呼問好。

金門金許園(山外)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自強路11號

隔天起床出門,筆直伯玉路





山外金許園餐廳,餡餅及蔥油餅



山外金許園餐廳,店內外人潮





金門山外風景,太湖





關鍵字:2011金門、2011金門迎城隍、2011金門廟會、2011廟會、浯島、浯島迎城隍、金門迎城隍、浯島城隍廟、廈門城隍廟、廈門集美霞城城隍廟、泉州府城隍廟、海澄城隍廟、全國城隍廟聯誼會、光前路、民權路、莒光路、金城鎮、後浦、妝人、藝閣、高雄浯島城隍、輦轎、金門輦轎、扛輦、東門境、西門境、南門境、北門境、金門高中、許允選洋樓、金門青年活動中心、山外、金許園餐廳、瓊林、古地城隍廟、料羅媽祖公園、華信航空、復興航空、遠東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