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號稱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版主,不過我的興趣除了研究廟會陣頭之外,還有鐵道、航空、軍武等等多種面向。版主在大學時代曾經迷上航空器,還跟著某些同好研究過「近場台無線電」之類的東西,一度相當投入;雖然現在對航空方面不那麼瘋狂了,但興趣仍然在,該做的功課還是有做,本版偶爾出現的離島文,旅行文,還是不時會出現飛機的圖片,並配上介紹。

松山機場10跑道頭是北部航機迷中相當熟知的賞機景點,每到假日常常可見大批民眾前來此地圍觀,欣賞近距離的飛機起降,早在2006年,我就已經前來此地拍飛機了,2007年4月,本部落格「軍武相關」系列圖文首篇,就是介紹這個賞機景點。相隔三年多,因為寫作本篇而重看當時的圖文,發現畫面中的好多飛機,都已經走入歷史了。

2007介紹濱江街、松山機場10跑道頭圖文
可點選這裡復習
台北賞機景點-濱江街的10跑道頭

首先是立榮航空DASH8-200,當時是台灣唯一一架,目前已經走入歷史了



接著是華信航空福克(FK)100,2007年起陸續由ERJ190取代,目前已經走入歷史了



再來是遠東航空當時的彩繪機-B757尊容無限,目前暫時成為歷史




這場拍飛機行其實是在當日行程中的一個臨時起意,所以我的300mm長鏡頭並沒有帶出來,待的時間也沒有很長,不過還好松山機場的班機在這一年間增加很多,等十分鐘左右,就個有兩架飛機起飛跟降落。適逢聯假下午加上天氣狀況尚佳,跑道頭端聚集大批民眾圍觀、拍照及討論航空話題,現場相當的熱鬧。

在本次圖文拍到的班機,分別是起飛的華信航空的ERJ-190及立榮航空MD-90,降落的則是復興航空ATR-72,不過受限時間,我並沒有拍到他國(中國、日本)的航空班機,很是可惜,有機會再度前往此地。

濱江街、松山機場10跑道頭,賞機人潮





濱江街、松山機場10跑道頭,華信航空ERJ-190起飛







濱江街、松山機場10跑道頭,立榮航空MD-90起飛







濱江街、松山機場10跑道頭,復興航空ATR-72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