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第一天週六的吃喝玩樂,這一晚在高貴不貴的蓮潭國際會館內睡的相當好,清晨的南臺豔陽昇起,我以自然醒的方式起來,在八點多時出門到樓下吃早餐,隨後回到房間內作了一些適當的事情,順便看了附贈的報紙之後,在將近十一點的時候才退房出門,往蓮池潭的方向走去。從蓮潭國際會館出發,走過景觀天橋,不到十分鐘後走到潭畔了。

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舉行的城隍尊神興隆內外里出巡遶境,其實在2011年一開始就進行了,多日進行遶境週邊地區後,最後一天回到左營舊城區遶境,隨後入廟。前一天的遶境隊伍安營在鼓山「龍目井龍泉宮」,週日一早繼續出發,就沿著鼓山三路一路走來。其實一大早隊伍就來到蓮池潭環潭路上了,我大概八點多就從窗外看見隊伍經過蓮池潭牌樓前了,不過因為這一趟適休息休閒的行程,於是乎我並不緊張,還是到了接近中午才出門。這一天高雄地區天氣甚佳,我沿著潭邊慢慢行走,很是心曠神怡。

高雄蓮池潭畔散步,天氣甚佳




地標龍虎塔配上藍天,整個畫面相當的美。因為有與我的好朋友劉先生相約的關係,我於是乎自己一個人先在這裡的幾間廟宇走走,順便參拜。在龍虎塔前方的是主祀保生大帝,這幾年重新修建過的「城邑慈濟宮」,再走幾步則是主祀關聖帝君的「啟明堂」,因為計畫在此看陣頭的關係,為求順利及尊鏡,我分別走入廟內添香油錢,誠心參拜今日行程平安。啟明堂鑾堂風格濃厚,廟內正殿關帝法像相當莊嚴漂亮,讓我仔細端詳了好一陣子。

我特別來到啟明堂前方的春秋閣,進入其中走走。春秋閣中興建了一座觀音大士騎龍聖像,龍口進入可以見到佛經「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的故事,佛經故事相當吸引我,我於是乎又在裡面逛了好一陣子。啟明堂前方的春秋閣、慈濟宮前的龍虎塔,以及不遠處的元帝廟玄天上帝聖像,是蓮池潭畔的重要人文風情,假日時間談判聚集的遊客都是相當的多。

跟我的好朋友劉先生相會後,我們接著暫時離開潭畔,來到今日遶境主角「鳳邑舊城城隍廟」內參拜,在三年前首次造訪左營城隍遶境之後,我曾經在 2009年世界運動會舉辦期間來到左營散步,不過因為那個時候家裡發生事情,我沒有辦法走入廟內;一年多後再訪此地,禁忌沒了,我跟著朋友腳步入廟參拜左營城隍,這是我三年來的首次入廟參拜,我向城隍爺稟報來意並祈求此行順利,隨後在廟內參觀一下離開。

左營「城邑慈濟宮」,廟外觀



左營啟明堂前春秋閣,關聖帝君法像





左營啟明堂正殿,觀音大士騎龍聖像





左營啟明堂正殿,龍口入內,普門品佛經故事







鳳邑舊城城隍廟,廟外觀



鳳邑舊城城隍廟,廟內景像






參拜完畢之後時值中午時間,我們於是乎先來到了左營大路上,吃朋友介紹的餛飩湯;簡單解決了民生問題之後,我們就沿著左營大路上休息的陣頭隊伍往前走,終於在埤仔頭路上的「埤仔頭鎮福廟」前看到了隊伍,非常湊巧的,中午十二點二十分,隊伍結束休息在此開始繼續行走。終於在來到高雄將近二十個小時後,我的廟會行程才正式開始!鎮福廟前因為休息關係,人潮早已經擠爆了,人群之後還有一個讀者認出我來,我與他握手,互道幸會。

跟讀者打完招呼之後,我離開鎮福廟前繼續移動,根據手邊路關資料,隊伍在巷弄間轉幾圈後,會回到勝利路上北門,沿著城牆走轉入蓮潭路,參拜慈濟宮等多間廟宇。我先來到城牆上,拍下遠方路口陣頭後,隨即離開制高點來到勝利路上,此時遶境隊伍頭也來到了,我就跟著開路人群走,來到了蓮潭路上剛剛參拜過的慈濟宮,選擇廟前龍邊位置等待,今日接下來的廟會陣頭圖片,也都是在此拍攝了。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駕前先鋒官蜈蚣陣



駕前先鋒官「新庄仔青雲宮」保生大帝,通過鎮福廟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隊伍通過鎮福廟後左轉勝利路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出巡旗及路關牌等進入勝利路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出巡旗及路關牌等進入勝利路北門前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出巡旗及路關牌等進入城邑慈濟宮前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大算盤通過城邑慈濟宮前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宋江陣參拜城邑慈濟宮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駕前先鋒官「新庄仔青雲宮」保生大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