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年假即將結束,離開了前一天拍遶境大雨的陰霾,最後兩天的北台灣天氣狀況甚佳,我終於可以出門前往本市各廟參拜,完成年假走春!過年期間夜夜晚睡,我到了中午才起床,出門吃過午飯後,直殺和平島,參拜天顯宮及和平島天后宮,接著再來到港對岸的聖安宮在拜,完成春節拜廟行程!

首先參拜基隆天顯宮,我在年前吃消防工會尾牙前,跑來參拜時曾經答應五顯大帝要在過年期間來拜廟,在連假結束前完成了!天顯宮每年新年必備的七星平安橋及米龜都已經在廟埕前安置,時值農曆初九「天公生」前夕,天顯宮將在本日子時舉辦「補大運」儀式,也已經貼出公告

基隆天顯宮廟前,七星平安橋



基隆天顯宮廟前,米龜



基隆天顯宮,參拜人潮



基隆天顯宮公佈欄,初九補大運告示



接前往基隆和平島天后宮參拜,這是和平島天后宮正殿的媽祖們




拜完各間廟,我再度驅車前往台北,與友人相約公館吃火鍋,公館周邊是一個相當適合與人約會的地方,食衣住行育樂樣樣皆備,逛街吃東西太飽還可以到一旁的台大走走,假裝自己是台大學生。我這一天吃完火鍋之後又跑去逛台大了,不過深夜難拍照,在台大夜行的畫面今天並不會公開!

公館汀洲路上,各式餐廳林立,許多台北知名的燒烤火鍋店都在此設立分店,今天要吃的這一家「麻辣五號」,就是在網路上相當知名的火鍋餐廳,雖然名為麻辣,但是鍋底仍然有相當多的選擇,我鍾愛回香,所以就點了香味濃郁的蒙古回香鍋底!

「麻辣五號」的消費方式,你可以點選時尚肉片鍋,也可以點選價位較高一點的其他鍋品,我與友人今天點了兩盤「東石鮮蚵」及另一盤加上鮮蝦的鍋料,各要價360元,雖然價位高一點,不過剛剛提到的四種時尚肉類可以吃到飽,飲料菜盤亦然。

因為有點划算,所以雖然要排隊(我們先預約),加上內部空間些微狹窄,但是人潮還是繁多,版主對食物品味嚴格,吃到不好吃的食物我是不會介紹的,在此推薦讀者,來到公館可以品嘗看看!

麻辣五號火鍋店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83號 
       電話:02-2367-8366

麻辣五號火鍋店,外觀及等待人潮







麻辣五號火鍋店,兩大盤海鮮及料理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