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必須到高雄處理一些事情,於是乎臨時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我隱瞞了大部分的讀者及南台灣各地朋友,自己一個人偷偷的在週五下班後再度搭著高鐵南下。由於隔天是逢週六補行上班日,高鐵票沒那麼難買了,我在車上念著佛經,在一個多小時後就抵達了高雄,展開這場臨時至極的旅程。

我這次搭乘的是週五南下時段車號11開頭的加班列車,停靠板橋台中後在八點半抵達高雄,隨後搭著人潮客滿的高雄捷運,來到美麗島站內與高雄內應會合。這是我去年七月以來第二度來到美麗島站,站內的高雄地標「光之穹頂」前,照例聚集大批觀光客圍觀驚呼讚嘆,我雖然是南下辦事的,不過因為還有接下來的一些計畫,相機還是背了下來,所以我在與朋友會合前,還是不能免俗的拍下這個號稱台灣之光、世界大型的玻璃鑲嵌藝術。

南下意外旅行,看報照再度出現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跟高雄此次唯一的內應會合後,我請他載我前往住宿地點,有了上次小琉球迎王追求便宜,結果住到沒熱水的飯店的不愉快經驗,我這次特別選擇了在愛河畔,高雄知名的平價飯店「中正大飯店」,這間飯店低價但是網路上並沒有太多資料,讀者搜尋關鍵字會找到另間假期飯店中正店,我特別自己幫讀者找資料,可以點選這裡參考我住的這間飯店資訊

由於一進房間就把棉被搗亂了,所以這一次我就沒有再多拍房間內部鏡頭,假日時間該飯店收取一晚980元的費用,我打開浴室水龍頭,熱水源源不絕流出,讓我非常滿意。中正大飯店的位置就位在鹽埕區大仁路上,鹽埕區行政中心的對面,一旁是中信飯店,轉個彎就是橘線捷運鹽埕埔站。生活機能相當充足

高雄市中正大飯店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7號
        電話: 07-5212266

選擇此地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飯店距離愛河風景區實在太近了!我打開窗戶就能看見愛河河水,我於是乎趁此時此刻的優閒,跑出門外走到愛河河畔散散步,雖然我多次來到高雄,不過我沒騙你,我這還是第一次晚上來到愛河,夜晚時分的愛河河畔有著三三兩輛的高雄市民,有情侶、也有三五好友,河面上「愛之船」小艇來來去去,路邊的餐廳請來歌手駐唱,悠揚樂聲響徹夜空,很是美麗!

我於是乎放慢腳步,邊走邊拍夜景,也看夜景,一路逛到了河岸邊,通過了舊高雄臨港線鐵橋來到了真愛碼頭,再慢慢的逛回飯店,高雄的愛河及周邊景點介紹網路上已經多如牛毛,很多讀者相信都耳熟能詳,我就在此不多做介紹了!

高雄愛河畫面








高雄愛河出海口,舊臨港線鐵橋





高雄愛河出海口,舊臨港線鐵橋



高雄愛河出海口,舊臨港線鐵橋上拍河岸



高雄港真愛碼頭



高雄港真愛碼頭,刻正進行的「雪世界」娛樂場館




逛了一個多小時的愛河,接著進入這一晚的消夜時間,我們首先選擇的是位在大仁街上,鹽埕區知名保生大帝廟宇威靈宮前的「黑乾溫州餛飩大王」,這間由高雄內應帶我前來的餛飩麵店,是鹽埕區在地超過五十年的小吃,我這一晚選擇的是「炸餛飩」乾拌麵,這餛飩炸的相當好吃,現在想起來肚子又在叫了!有興趣前往品嘗的讀者,可以點選這個網站參考

高雄市鹽埕區威靈宮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20號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42巷30號





最後,這一天行程以品嘗「高雄婆婆冰」做為結束




關鍵字:高雄市、愛河、鹽埕區、大仁街、中正大飯店、愛河風景區、高雄雪世界、光之穹頂、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鹽埕區威靈宮、黑乾溫州餛飩大王、高雄婆婆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