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大同區三大廟會之稱的法主公繞境在這一天舉行,不過1025的遊行相對來講比較重要,所以還是捨去了繞境跑去嗆馬。因為我記得上次830的時候我們沒有來參加,結果被中屬台北的馬先生說成人數「五萬人」!所以今天中午我跟CASH先生會合後,就驅車前往台北參加遊行。我選擇的路線是從台大出發的隊伍,從基隆搭乘一班客運就能夠直達台大校門口。

從台大出發的原因,除了我在大學時代上學都從公館轉車,對此地還算熟悉之外,另一方面2005年的反併吞大遊行,我也是從台大出發的。來到校門口的時間還早,我們就似出走走逛逛,接近兩點時,才又回到校門。





在台大校門口的集合點警方沒有管制全部的新生南路,很多的群眾先是聚集在靠台大誠品的這個方向,人潮先是將新生南路擋住了半個車道,從大安區方向過來只剩一線可以通行而已,隊伍的前方是由台灣青年逆轉總部的「反中國學歷」團體組成,前方有許多的充氣學士帽,象徵中國黑心學歷,不過最後活動的時候,主持人把她們拿上台放氣,象徵消滅中國學歷時卻發生了無法洩氣的尷尬場面,研判該充氣道具應該也是黑心商品!





對面的台大校門口前空地,則是由汪笨湖先生所率領的「台灣魂」捍衛隊隊伍,手持「台灣魂」的大旗,聲勢相當浩大,而兩排旗幟的中央,則是有一面多人熟持的巨大布條,同樣上書台灣魂,這一區的特別來賓就是該團體的首腦汪笨湖先生與前立委王世堅先生,其實在現場跟據目測,有相當多的團體代表隊伍,例如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有幾個原民團體也在現場。







據說在台大前方的遊行,除了蔡英文以外,許多南部地區的行政首長也都在這一路線上一起遊行,不過當時間已經在兩點五十分時,我們就直接跟著台灣魂的旗隊,先到前方慢慢開始行走了,其實兩點半左右,有許多群眾早已開始出發前行,整條羅斯福路往北的車道,只剩下了一線公車專用而已,整條馬路行人最大,聲勢相當浩大。









通過古亭國小後,這裡是全線唯一的跨線天橋,許多的記者早已在上方卡位,上面也有抗議白布條。





雖然說我們走遊行隊伍開始前,不過現場及路邊同行者算是相當的多,路旁也有人圍觀及鼓勵,我參加過多場的遊行,其實這一天的人潮算是最多的,根據警方統計,光是在另一條線路「頂好商場」出發的隊伍就已經超過六萬,加上其他四條路線人潮,連警方都說人數一定超過二十萬人以上。經過四十分鐘的遊行路程,我們在接近四點時提前抵達凱道,前往舞台前方卡位。





我們來到的是舞台前方大約兩百公尺處,到的時候現場還不算擁擠,不過我們站的點剛剛好就是遊行貴賓會進來的地方,四條路線陸陸續續湧入後,此地人潮瞬間擠爆!我們不停的被推擠,空氣也相當悶熱,舞台上的致詞沒聽的很多,但是現場來賓倒拍到不少。



台聯黨秘書長林志嘉先生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先生



余天立委



辜寬敏先生



前立委莊碩漢先生



據說我們來到凱道時,台大那邊還有隊伍要出發,現場的標語有罵黑心商品的、有罵經濟衰退的,有罵中國學歷、也有罵主權消失的,我真的不知道當時那些喊著要「顧巴鬥」、「拼經濟」的愛馬年輕人,還有那些認為「馬英九又帥英文又好」的腦殘花癡們,你們今天有沒有來遊行呢?難道都燒炭了嗎?

黑心三鹿



抗議標語,國共招魂幡



國共神主牌










活動還在舉行中,因為接下來CASH先生要去博愛路看DV,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我們走了十分鐘,才到景福門,這裡因為距離舞台有些距離,有民代就直接在此開始演講,整條中山南路到忠孝東路口止,整條路都是群眾,又走了快二十分鐘才離開,這才結束了嗆馬大遊行!





身旁好多的朋友現在工作越來越憂鬱,想換工作又不敢,因為一離職就有一堆人會爭你這個位置,而且在現今失業率已經高到四趴的當下,找個工作越來越難,誰又敢任意換工作?

工作權和失業率的問題,或許有多種面向可以探討;不過我記得今年322之後第一天,我去參加一場婚禮,婚禮當中主持人高喊「雙喜臨門」(婚禮與勝選),現在的藍教人熱烈掌聲,隨後什麼「九萬兆」之類的口號喊的震天尬響,有個姓邱的副院長還說「現在是股票進場好時機」,一片歌舞昇平的模樣,幾個月過去了,當年那些進場的股民,現在應該都賠的要死,現在都去哪裡了呢?



我沒買股票,工作也有一整年的穩定,但是最讓我不爽的是連吃這種問題、還有國家認同都要擔心,當年那些喊著支持一中市場的蠢蛋,現今都鴨雀無聲了。最可悲的是為了轉移焦點,有些人整到現在還拿著阿扁當擋劍牌,罵完阿扁,再喝三鹿就不會結石了嗎?我想阿扁被關的那一天,當天台灣的自殺率應該會很高吧!

最後,讓我們一起搜尋這些廣告中的主角們吧!天燈上的願望,現在一個都沒有辦法實現耶....朋友們,你們都燒炭了嗎?

(觀賞前請暫時關閉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