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年初五,大家即將收心收假的這一天,號稱亞洲營運中最大噸位的郵輪『海洋迎風號』將在這一天中午抵達基隆港,基隆港常常有不定期的郵輪靠泊,不過因為這一艘郵輪是由中國啟程,船上搭載接近700名中國遊客,時值總統大選期間,兩岸議題正熱,於是吸引某些特定媒體在前一天就大幅報導,一早起來,我放開正在整理中的台中旅行照片,冒著風雨及相機沾濕的風險,出外拍照!

海洋迎風號(Rhapsody of the Seas)隸屬於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該船去年起以香港為母港,你現在網路搜尋『海洋迎風號』,也可以看到台灣有旅行社也以此吸引客人,海洋迎風號為巴哈馬註冊,總排水量78,491 噸,可載客2000人,765間艙房,本次搭載664名中國人從香港出發,進行台灣旅遊,前一站則是灣靠第三地的沖繩,今天離開基隆港後,初六即將到達高雄港,根據媒體說法預計可以帶來大量消費熱潮,同時此次如簽證方式等許多規定,也是台灣對中國觀光旅遊政策上的一大突破!

12時許的基隆港東三東四碼頭,陸陸續續還有一些觀光客搭車離開,這些觀光客會先進行台北市區的觀光,這艘把兩個碼頭席位站走的郵輪總重78,491 噸,是目前亞洲定期航班中的最大噸位郵輪,僅次於它的則是麗星郵輪處女星號的76,800噸,不過處女星號的13層甲板略高於海洋迎風號的11層甲板。船上照例有許多高級郵輪必備的設施,比較有特色的是在船尾部分有一道三十呎高的攀岩牆,同時位於四、五樓的Edelweiss Dining Room宴會廳,可一次容納1200人,規模相當龐大





許多媒體紛紛趕來,這裡幾個月前曾經停留比她噸位還大很多的『藍寶石公主』號,不過缺乏新聞性,根本沒有媒體來基隆參觀,讀者現在可以去查詢『藍寶石公主號』的網路資料,你將看不到太多停泊基隆港的新聞,不過可以看到某些媒體,跑到上海拍她。明明就來過基隆,卻拍她在上海的報導,媒體心態費人疑猜!



當然要許多不一樣的角度,騎車跑到西一碼頭,這裡聚集了很多人,也拿著相機拍攝







第二站則是高遠新村,不過這裡往市區望過去,充滿濃濃水氣,我於是放棄這個點,繼續往回走上健民街太平國小的KEELUNG基隆地標,這裡可以拍下整個市區及港景,煙霧濛濛,拍起來畫質不是很理想。





海洋迎風號由於噸位相當大,我研判是由於基隆港的棧橋無法配合該船開口,才會跑到後面的三號四號碼頭,這裡已經相當接近基隆威海營區,營區內錦江艦就在前方,雄一飛彈近在眼前,不過可能這些武器機密都已經見光死,軍方也沒有太多的顧慮



『海洋迎風號』預計今天離開基隆,初六將抵達高雄港,有興趣的讀者,歡迎一虧究竟!

延伸閱讀
海洋迎風號簡介(英文)
海洋迎風號簡介(香港新聞)
藍寶石公主號
和音天使號
百年忠樸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