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07

因為同行友人是第一次來到馬祖的關係,我特別積極的安排了許多享受在地食物的行程,滿足其愛吃的慾望。北竿的行程走到一半後,時值中午,我們特別前往塘岐村街上的在地名食「魚之鄉魚麵」用餐,解決重要的民生問題;塘歧村位於北竿島北端,是當地政經商業中心,商店街、小七及重要中央機關都在這裡,北竿航空站也在大街旁。

北竿魚之鄉魚麵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168號
訂貨及宅配電話:0836-56539

魚麵是馬祖地區的傳統食物,根據普遍資料,傳統上是以60%的鰻魚等魚類魚漿加上40%太白粉,經過揉麵、壓製、切割,再於日光下曝曬兩天所製成。不過到了進步的現在,魚麵其實都是以機器打的了,馬祖目前有兩家魚麵店,除了這間外另有附近的「阿婆魚麵」行;魚之鄉魚麵除了現吃外,還可以外帶麵條回家自行料理,一包吐司袋裝的大小,只要新台幣90元,因為經濟實惠,長期以來都是在地知名的伴手禮。

我們走入高朋滿座的店內點餐,準備大快朵頤,店內的魚麵料理均一價,每碗100元新台幣,滿滿一大碗內除了香Q魚麵外,還有魚餃及燕餃,並佐以沙茶及當地紫菜,入口沙茶清香相當爽口,沒兩三下就全部吃完了,友人直呼好好吃。魚麵老闆正相當親切的與來自桃園的客人聊天,聊其在中壢親戚的生活情形,整個就是非常有人情味。大家有機會來到馬祖旅行,都應該不能錯過這間出了名的在地名食!

北竿魚之鄉魚麵,店外觀

DSC_0301  

北竿魚之鄉魚麵,店內用餐區

DSC_0303  

北竿魚之鄉魚麵,魚麵料理

DSC_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