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初的基隆聖安宮進香活動後,算算也有近一個月沒出門關注廟會事務了,身為過氣的廟會部落格版主,我選在這一天出來走走參訪,也順便露露面讓大家知道我目前依然「存在」;經營部落格七年了,該拍攝到的畫面已經夠了,在一堆人馬路搶拍,圖片價值性稀釋的當下,我將來參訪廟會活動除了有象徵「不缺席」的意義外,大部分時間會以圍觀居多,不再多按快門,大家未來來到廟會現場看到我,可能都會看到我在一旁圍觀,不會搶第一了。

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年度的過爐繞境,在這一天來到了中崙庄進行。位於松山慈祐宮十三庄信仰圈中的「中崙庄」,根據普遍資料,現今的行政區範圍包含了松山區中崙、福成、進安、敦化、星文、中正、中華等七里,由於行經的是現今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於是乎這場繞境本身就很有話題性,加上適逢周六,吸引了為數相當的民眾關注,許多逛百貨到一半的台北市民,也停下腳步觀賞。

繞境的欣賞地點,我選擇在市民大道、大安路口,微風廣場旁的中崙福成宮。隊伍在下午四點左右抵達廟前,一路走了近三小時才結束。由松山媽聖誕繞境同樣會現身的三大軒社(永樂軒、會安樂社、福樂社)、中崙福成宮等陣頭領軍之下,依序行禮如儀參拜,整場繞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陣頭,當屬宜蘭後埤歌樂團,其跑旱船、水族陣等隊伍,是台灣傳統藝陣之一,其來源脈絡等相關緣由相當具有研究價值,因為我很久沒有看到這種藝陣了,讓我不小心多拍了幾張,這也是我今天整場參訪過程中,記錄最多的畫面。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花車車隊行經敦化北路四巷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大媽經長安東路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隊伍行經中崙福成宮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三媽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中崙福成宮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宜蘭後埤歌樂團及其跑旱船、水族陣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真人藝閣花車,左為國光儀隊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會安樂社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永樂軒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漢光儀隊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永樂軒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二媽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素蘭出嫁陣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爐主張宏振陣頭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桃仔園北管聯誼會






2013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過爐中崙庄繞境,福樂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