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火安座大典進入倒數階段,基隆聖安宮廟方在這一天(11月30日)擇吉時,將原廟內所有神尊移駕至廟外的臨時壇,因應基隆冬天多變天氣,即安座大典遶境、法會等人潮,聖安宮廟埕前方已經全部搭起棚架,安座大典臨時壇,法會法壇以及歌仔戲棚,都已經搭設完成。臨時壇的出現也象徵神尊告別原來數十年的聖安宮舊殿,準備安座新廟,這是歷史的畫面。

在齊鳴鐘鼓下,眾人首先將原正殿神桌抬出,接著由新廟各殿神尊起,陸續移出廟外,鎮殿神尊也隨後離開,莊儀團將軍也走入廟外;鎮殿兩尊金精、水精將軍則是在最後時刻離廟,所有神尊撤出舊殿後,原聖安宮舊殿正式走入歷史,以往的畫面只能從影像紀錄中追憶了;臨時壇將搭設到入火安座當日,12月2日鎮殿媽回駕基隆後,也將會先停駕在此,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前往參拜。

基隆聖安宮的新廟入火安座大典相關活動流程,我已經在本版刊出,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能夠參考,擇時機參訪活動,相關活動圖文我會在本版更新給大家欣賞,不過宥於安座祭典忙碌,更新進度恐會稍有延遲,請讀者體諒;此外,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以及安座活動臉書(Facebook)社團  中,將隨時更新相關訊息,歡迎讀者加入好友及社團,共同參與這場聖會。

基隆聖安宮新廟入火安座大典、舊廟神桌移至臨時壇

 

基隆聖安宮新廟入火安座大典、新廟神尊移至臨時壇










基隆聖安宮新廟入火安座大典、原舊廟神尊移至臨時壇






基隆聖安宮新廟入火安座大典、莊儀團將軍走出廟門




基隆聖安宮新廟入火安座大典、原鎮殿將軍出廟門








基隆聖安宮新廟入火安座大典、臨時壇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