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大甲鎮瀾宮的新鎮殿媽開光大典後,緊接著隔天在基隆聖安宮進行的,是新廟各殿神尊的開光儀式。基隆聖安宮新廟除了原配祀的註生娘娘與福德正神外,另外新增觀音佛祖、南北斗星君、文昌帝君、斗姥元君、月下老人、虎爺及六十甲子太歲等殿,各殿都有新雕神尊,在加上之前前往粉面的開基眾神,皆在這天一同開光大吉。

開光儀式由承接新廟佛具業務的台北「聖靈光佛具」負責人許老師進行,依序入寶、入蜂、取雞冠血後,隨即進行開光點眼儀式,大大小小神尊共有近八十尊,於是乎開光科儀進行了三個小時才完成,過程莊嚴隆重。開光後的神尊皆置於原廟內奉祀香火,12月5日入火安座大典時,將與新鎮殿媽一同移至新廟安座。

基隆聖安宮的新廟入火安座大典相關活動流程,我已經在本版刊出,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能夠參考,擇時機參訪活動,相關活動圖文我會在本版更新給大家欣賞,不過宥於安座祭典忙碌,更新進度恐會稍有延遲,請讀者體諒;此外,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以及安座活動臉書(Facebook)社團  中,將隨時更新相關訊息,歡迎讀者加入好友及社團,共同參與這場聖會。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新廟觀音佛祖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新廟眾神(福德正神、註生娘娘、文昌帝君、南北斗星君)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入寶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取雞冠血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新廟眾神開光點眼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原廟內粉面後神尊開光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新廟六十甲子太歲開光




基隆聖安宮新廟各殿神尊開光、原廟粉面後大甲開基六媽


 Q版神佛八卦鏡-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