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基隆球仔山上的聖安宮,是我這一年來關係密切廟宇,認識其中許多朋友並從中協助;聖安宮新建的廟殿在今年12月5日即將進行入火安座大典,而新的鎮殿媽祖則是在今(11月25日)日於祖廟大甲鎮瀾宮進行開光。西元1958年、當時台中縣大甲鎮人霜宗先生及幾位老前輩北上基隆定居謀生,為求保祐工作及當地平安,在該年三月間前往大甲鎮瀾宮母廟恭迎天上聖母「開基六媽」蒞臨基隆,恭奉於基隆仙洞巖,而後於現址正式建廟。

在大甲鎮瀾宮的開光科儀,由台中廣安壇的道士執行,依序入寶、入蜂、取雞冠血後,隨即進行開光點眼儀式,全程約一個半小時左右,莊嚴而隆重。此次除了鎮殿媽祖外,陪駕宮娥以及大甲鎮瀾宮的三尊聖母也同時開光,開光後的眾神將會在大甲鎮瀾宮內停駕一週,12月2日(週日)啟程回駕,並在基隆市區進行遶境過後,返抵聖安宮,等待12月5日入火安座大典。

基隆聖安宮的新廟入火安座大典相關活動流程,我已經在本版刊出,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能夠參考,擇時機參訪活動,相關活動圖文我會在本版更新給大家欣賞,不過宥於安座祭典忙碌,更新進度恐會稍有延遲,請讀者體諒;此外,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以及安座活動臉書(Facebook)社團  中,將隨時更新相關訊息,歡迎讀者加入好友及社團,共同參與這場聖會。

基隆聖安宮鎮殿媽祖開光、神尊置於大甲鎮瀾宮

 




基隆聖安宮鎮殿媽祖開光大典、台中廣安壇開光科儀






基隆聖安宮鎮殿媽祖開光大典、入寶





基隆聖安宮鎮殿媽祖開光大典、取雞冠血








基隆聖安宮鎮殿媽祖開光大典、進行開光儀式












基隆聖安宮鎮殿媽祖開光大典、開光後鎮殿媽及宮娥

 
 
【瘋颱踢】天上聖母媽祖娘娘T恤-共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