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位於離島的因素關係,小琉球的迎王祭典,街道秩序並沒有像半個多月前東港迎王那般失去控制,跟當時東港東隆宮代天府前的「東隆夜市」人潮相比,入廟前的三隆宮代天府觀群眾少了很多,略估約有數百人,我們去了白沙尾買了點心跟大杯紅茶冰,返回廟前等待大千歲入廟;中軍府及其他四王王駕此時都陸續返回代天府,轎子在戲台前聽戲。此時除了有王府戲台外,還有另一個戲棚在同時扮仙;王府旗杆旁還有舞台車,唱歌同歡。

在晚間十一點多,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王駕中與抵達了三隆宮代天府,沿廟前牌樓階梯「好漢坡」拾級而上,走入廣場。代天府大門隨即打開,由鄭府大千歲開始,王令陸陸續續的進入,完成了莊嚴隆重的入廟儀式,第三天的遶境也在此畫下句點,我們跟著人潮一同散去,返回住宿地點休息。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眾王駕於王府戲台前看戲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眾王駕於牌樓前等待大千歲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鄭府大千歲入廟






我們這晚在白沙瑪頭附近的某民宿休息,經過了一夜好眠後,在隔天清晨迎向太陽起床,作了一些適當的事情之後就出門了。迎王進行到第四天的遶境在早上七點出發,繞行琉球鄉行政區域本福、中福兩村的所謂「白沙尾」地區。我在七時許出民宿吃早餐後,先不看去遶境,而是來到碧雲寺參拜,跟觀音聊聊天,有些事情想請祂指點一下迷津,其實這也是我此次登島的主要目的之一。

跟觀音聊了快一個小時的天後,我才告別碧雲寺繼續找隊伍。遶境隊伍在離開三隆宮後,會先到中山路上的明義堂開台聖王廟走輦,接著繞行一旁道路才前往白沙尾,我們在三隆宮前停下機車,整條中山路此時是轎子,碧雲寺剛剛出牌樓,而王馬至大千歲則是列隊其後。因為要拍的東西都紀錄過了,接霞來我就優閒的在明義堂前圍觀;小琉球明義堂主祀開台聖王鄭成功,今科迎王「鄭府大千歲」,就是請水時由明義堂請到的。

2012小琉球迎王,第四天遶境隊伍,小琉球碧雲寺




2012小琉球迎王,第四天遶境隊伍中山路上排隊




2012小琉球迎王,廟宇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2012小琉球迎王,琉球朝聖堂天上聖母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2012小琉球迎王,廟宇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2012小琉球迎王,上杉福安宮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旁為碧雲寺四駕




2012小琉球迎王,琉球朝天宮天上聖母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2012小琉球迎王,無極混元法舟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碧雲寺車鼓陣於明義堂開台聖王廟參禮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四駕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觀音佛祖走輦明義堂開台聖王廟










關鍵字:2012小琉球迎王、小琉球、東港鎮、東港九龍宮、琉球鄉、屏東縣、2012小琉球、東琉線交通船、白沙港、大福漁港、小琉球碧雲寺、碧雲寺、漁福村、中福村、杉福村、大福村、本福村、天福村、南福村、上福村、大寮角、杉板路角、白沙尾角、天台角、無極混元法舟、上杉福安宮、萬年宮、杉福漁港、觀音佛祖、小琉球朝天宮、三隆宮、小琉球城隍廟、小琉球幸山寺十三太保
 
【基隆】海之鮇火鍋文化館-精選海陸餐(平日贈丸子DIY+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