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宮廟陸陸續續的參拜萬年宮,行禮如儀。而此時位於小琉球白沙尾,國內廣澤尊王的知名廟宇「幸山寺」及其十三太保也抵達了萬年宮前準備參禮,幸山寺十三太保是廟會、家將民俗文化愛好者不可不知的頂級陣頭,國內相當罕見,終於有機會一觀,我有非常興奮!關於廣澤尊王與十三太保,網路上有相當多的普遍資料,讀者們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用關鍵字搜尋,在此不多作贅述。

十三太保由於神駕個性使然,在萬年宮拜廟沒有多久每一尊都降駕,表情及動作瞬間變得很兇,我站在廟前虎邊顧將人員後面,已經保持距離欣賞,卻還是被太保們突如其來的揮手動作嚇到,趕緊再退了好幾步;廟會部落格經營五年,看過這麼多的將團,卻還是會被嚇到,雖然十三太保陣頭的確吸引人,不過我還是建議讀者以後有機會來到小琉球,看到了十三太保陣頭,要盡量距離他們五步以上,才算是適當的安全間隔。

2012小琉球迎王,小琉球白沙尾幸山寺十三太保陣頭於萬年宮前參禮








2012小琉球迎王,小琉球城隍廟謝范將軍








2012小琉球迎王,小琉球水興宮王船,請注意王船後方的「美人魚」圖案




小琉球杉福漁港落日



此時接近傍晚,位於小琉球西側的杉於福漁港夕陽西下,形成落日美景。宮廟陣頭在拜完萬年宮後,會沿著廟旁樓梯上到復興路,接著參禮上杉福安宮,因為隊伍脫節的關係,於是乎我也就暫時回到了復興路上,排隊等待參禮福安宮的廟宇大排長龍,而此時碧雲寺觀音佛祖的陣頭,也剛剛好從上方的道路走下來,碧雲寺無論是四駕、佛祖媽及觀音媽,神轎在迎王期間一律不落轎,皆由人力扛抬,眾人辛苦扛轎下坡也形成了相當有力量的感動畫面。

等到隨後的王馬到來後,天色接近全暗,碧雲寺觀音神轎開啟LED燈光,在夜色中呈現各種不同顏色,剎是好看;觀音神轎巡歷來到杉福漁港後,巡港一週,接著來到了萬年宮進行走葷,三隆宮「無極混元法舟」及相當有特色車鼓陣,也在廟前參禮。

2012小琉球迎王,上杉福安宮前宮廟排隊準備參禮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抵達復興路上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四駕抵達復興路上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佛祖媽、觀音媽神轎抵達復興路上








2012小琉球迎王,代天巡狩王馬抵達復興路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神轎開啟轎上燈光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無極混元法舟」走輦萬年宮




2012小琉球迎王,三隆宮車鼓陣於萬年宮前參禮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四駕走輦萬年宮






2012小琉球迎王,碧雲寺觀音佛祖走輦萬年宮






關鍵字:2012小琉球迎王、小琉球、東港鎮、東港九龍宮、琉球鄉、屏東縣、2012小琉球、東琉線交通船、白沙港、大福漁港、小琉球碧雲寺、碧雲寺、漁福村、中福村、杉福村、大福村、本福村、天福村、南福村、上福村、大寮角、杉板路角、白沙尾角、天台角、無極混元法舟、上杉福安宮、萬年宮、杉福漁港、觀音佛祖、小琉球朝天宮、三隆宮、小琉球城隍廟、小琉球幸山寺十三太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