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籠城隍慶祝195年年例安座祭典,在農曆8月16這天都會舉行基隆市區遶境活動,而在2007「雞籠城隍文化祭」推出之後,繞境活動更是一年比一年熱鬧,一年比一年令人期待,城隍廟方由年輕人領軍,展現相當的「創作」才華,每年都有新的點子給大家,每每讓人眼睛一亮。在現代社會上,有創意才會進步,在此我們應該要為城隍廟的創作團隊,用現代化的方式鼓勵,給他們「按一個讚」,給他們拍拍手。
,
日巡遶境巡例在中午約十二點半鳴起鐘鼓,隨後眾人將城隍夫人、護國城煌神尊分別請上神轎,並起駕將神轎移至廟外,準備迎接繞境開始及各友宮隊伍,前陣子自稱「混蛋」,並爆發關說疑雲的基隆市「玉照市長」張通榮,也在此時蒞臨現場,現場媒體一陣搶拍。不過似乎受到先前新聞事件影響,張通榮熱情不若以往,笑容也像是硬擠出來的,很不自然。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城隍夫人登轎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護國城隍登轎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城隍夫人轎起駕出廟門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護國城隍轎起駕出廟門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玉照市長」張通榮蒞臨




前來基隆參與日巡遶境的友宮廟,今年有台灣省城隍廟、台北府城隍廟、松山霞海城隍廟及鹿港城隍廟前來,三間台北的城隍廟請來陣頭隊伍,至於鹿港城隍廟則是請出神尊藝閣花車讚境。隊伍在一點整準時出發,各廟陸續參拜基隆護國城隍,因為今年活動圍觀群眾真的太多了,於是乎我巡暗訪例,站到了路口轉角處欣賞陣頭,等待護國城隍轎出發後,前往義四路上的覺修宮等待。

跟城隍爺一起離開本廟後,我接著驅車前往主祀田都元帥,市民慣稱「老爺廟」的覺修宮,這理圍觀人潮普遍較少,可以輕鬆欣賞及拍攝隊伍。過了不久,隊伍抵達了覺修宮前,由護國城隍頭旗開路,各間廟宇陣頭接著行禮如儀參拜,陣頭參拜相當順利,不過也在廟前出現了「照相大元帥」事件(詳前文),另外值得一題的,則是出現頭旗車因為過高,進廟時不小心將牌樓燈籠刺破一顆的狀況,畫面有些尷尬。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西樂隊)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台灣省城隍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台北府城隍廟)(松山福樂社)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松山霞海城隍廟)(菁桐南極社)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鹿港城隍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護國城隍廟神將)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護國城隍轎)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參拜覺修宮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頭旗車不慎刺破覺修宮燈籠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台灣省城隍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台北府城隍廟)(松山福樂社)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遶境,繞境隊伍出發(松山霞海城隍廟)(菁桐南極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