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雞籠城隍文化祭的年例暗訪夜巡,除了請到了同屬「全國城隍廟聯誼會」的豐原墩腳城隍廟參與外,去年起加入暗訪陣容的和平島社靈廟,三府王爺王船也再度出動,一起在市區「陸上行舟」沿途發放糖果與民眾吃平安,我與社靈廟多年接觸,三府王爺相當照顧我,於是乎我與友人們在廟口等待隊伍折返後,就跟在王船旁邊一起走了一段,直到獅球嶺,這也是象徵我陪王爺同行「不缺席」的用意存在。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和平島社靈廟三府王爺王船「陸上行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和平島社寮得義堂第九組(藝閣花車)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和平島社靈廟三府王爺王船通過獅球嶺「銅陵關聖帝君廟」


 和平島社寮得義堂第九組北管,在這一天的暗訪夜巡中也坐上花車,跟隨藝閣隊伍同行;獅球嶺居民都相當虔誠,放砲、擺香案迎接,是暗訪夜巡這一天最能感受到氣氛的地方,我與隨行讀者們在當地銅陵關聖帝君廟前,及光一路橋下市場共同圍觀煙火及陣頭,直到隊伍全部離開獅球嶺後,才再度通過地下道,返回鐵道另一側的基隆市區。

暗訪遶境路線這幾年來都是固定了,隊伍在離開獅球嶺後,接成功二路、安一路返回舊稱「公園頂」今公園街,參拜當地閩南檺林宮邢府千歲後,接著行經崁仔頂,最後回到海洋廣場前方忠一路準備入廟,我們回到公園街上,再度在閩南檺林宮前欣賞了一次陣頭,就直接先回到海洋廣場,等待欣賞晚間的入廟儀式。
從2009年起,海洋廣場前方忠一路在入廟前,都會準備辣砲及煙火,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由於隊伍行進緩慢,直到十點左右各廟陣頭才來到忠一路,接著在煙火、砲聲中城隍爺轎緩緩通過,讓市民紛紛鑽轎腳,最後在近十一點時正式入廟,結束了年度暗訪夜巡活動;今年由於人潮太多,入廟時我並沒有在廟前人擠人拍照,而是改在對面海洋廣場與友人靜靜圍觀而已。想看太多廟前陣頭畫面,接下來在我日巡繞境圖文中,可以繼續欣賞。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豐原墩腳城隍廟參拜獅球嶺銅陵關聖帝君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基隆城隍廟特技團參拜獅球嶺銅陵關聖帝君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基隆城隍廟參拜獅球嶺銅陵關聖帝君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暗訪隊伍通過獅球嶺地區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暗訪隊伍抵達公園街,和平島社寮得義堂第九組(藝閣花車)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醒獅團參拜閩南檺林宮邢府千歲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基隆聚樂社一組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基隆護國城隍廟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基隆護國城隍廟前活動牌樓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海洋廣場煙火施放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和平島得義堂通過海洋廣場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和平島社靈廟三府王爺王船通過海洋廣場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海洋廣場煙火施放










2012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遶境,城隍轎通過海洋廣場,市民鑽轎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