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觀禮臺前方再度出現不開放遊行隊伍表演,遇停滯即趕人的情況,接下來隊伍整晚就沒有再停滯,速度相當的快;全台灣各地的慶典遊行幾乎都有定點表演的機制,唯獨基隆市政府,花錢設立了一個觀禮臺,卻不讓表演隊伍停下來,展現先前演練的成果,設觀禮台目的似乎只是為了讓長官露面致詞之用而已?這個單位慶典規劃思維邏輯之詭異,在此可見一般。

明年主普的謝姓宗親會過後,接著是其餘的十三個字姓團體陸續通過,介紹中元祭多年,已經不會像先前一般完整拍攝了,紀錄下來重點畫面即可。今年的中元祭遊行無論是迎斗燈還是放水燈,都可以看到多團的北管陣頭,例如李姓宗親會再度請出了西定路聚樂社,基隆許多知名廟宇團體如基隆天顯宮,也派出了鼓陣及太子出陣,是這一天宗親會系列隊伍,值得一題的地方。

十五個宗親會單位通過後,接著是由基隆市慶安宮、米穀公會、文化局、市議會及機關團體隊伍通過,基隆市文化今年推出「猛鬼旅行團」活動,讓民眾扮鬼參加由行,鬼魅造型引來路人驚呼連連;機關團體中也有許多是首次參與,例如基隆大竿林代天宮,以及原基隆港務局改制的「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花車,也現身隊伍中;遊行在文化中心前到九點半左右正式走完,我也結束了這一天的是區參訪,準備騎車前往望海巷,紀錄放水燈儀式。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江姓宗親會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何藍韓姓宗親會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聯姓會(鍾蕭葉姓值東),基隆天顯宮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李姓宗親會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李姓宗親會,西定路聚樂社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張廖簡姓宗親會,宗親會歌唱團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吳姓宗親會,和平島平寮叮噹快樂團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市文化局「猛團旅行團」活動成員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市環保局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大竿林仙公廟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台灣法輪大法協會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佛光山極樂寺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殯葬同業公會「送行者號」花車




2012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遊行結束,愛三路滿滿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