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籠中元祭典的發表放榜時間固定都在放水燈遊行當天的上午九點開始,這是為期多天普渡活動中繼豎燈篙、開主普壇後的一個重要科儀,艷陽高照中,今年的主普陳胡姚姓宗親會的主委爐主頭家等代表首先會向「三界壇」以及「道士壇」兩方敬拜,隨即砲聲響起,接著開始科儀,今年負責整場祭典普渡,照例由老字號的基隆「雷成壇」負責。


「發表放榜」是由法師昭告接引四方孤魂前來的榜文,並在榜文中通知普渡的時間,單位等等。讓孤魂知道是由哪些人及單位舉辦的普渡;「放榜發表」的科儀我在2009、10年都曾經紀錄過,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2009年的圖文。三官大帝分為天官、地官、水官,在道教科儀中,中元節就是地官大帝的聖誕,相傳在這一天將會大赦陰間亡靈接受佈施。

2012雞籠中元祭放榜發表,道士壇

 




2012雞籠中元祭放榜發表,大士壇(大士爺、招待所、翰林院、同歸所、沐浴間)






2012雞籠中元祭放榜發表,三界壇




2012雞籠中元祭放榜發表,主普宗親會科儀進行中
















關鍵字:基隆市、主普壇、2012基隆中元祭、2012雞籠中元祭、陳胡爺姓宗親會、中元祭祀文物館、宗親會、雷成壇、放榜、發表、普渡、大士爺、溫馬康趙四元帥、燈篙、三官大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