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籠中元祭地標,位於基隆中正公園山腰上的主普壇,依循年例在農曆七月十二日進行開燈放彩儀式。今年的開燈儀式提前至六點舉行,我來到壇前時,開場表演已經結束,「雷成壇」的道士正在進行淨壇儀式,幾位我熟識的文史人士都在場參訪,我利用空檔跟他們一一打招呼,可能是因為剛剛基隆下過雨的關係,現場相對於往年,圍觀市民並沒有很多。


在道士帶領下,主普陳胡姚宗親會人員及「玉照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副議長宋瑋莉以及文化局局長等多位人士登上主普壇淨壇,接著隨即進行開燈儀式!晚間六點四十分,在眾人按下水晶球後,主普壇燈光大開,現場並施放煙火慶祝,接著由基隆「成功國中」舞蹈團表演後,開燈儀式簡單隆重的結束。

今年的主普壇設計與去年相當類似,走傳統方式。今日開燈後,接下來直到農曆七月底天天晚間開燈,中元節當天的普渡、跳鍾馗儀式也都在這裡,歡迎市民、讀者利用時間上山參訪。

2012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雷成壇淨壇








2012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市長、議長等長官及主普宗親會人士








2012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市長、議長等長官及主普宗親會人士按鈕開燈






2012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主普壇開燈點亮,並施放煙火










2012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基隆成功國中舞蹈團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