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啟德」因為在預報中一度以為將靠近台灣,於是乎海軍軍艦群再度提前來到基隆港進行防颱因應。我照例來到聖安宮「拍照老點」廟前廣場,紀錄下來防颱畫面,這一天(16日)已經有三艘諾克斯級艦停泊了,我照例為它們留下畫面紀錄。基隆此時上空不時有雲層飄來,下起小雨,但都下不久,一陣一陣的,並不影響行動。「啟德」颱風的海上警報在當天下午解除,原先大家預期的颱風危害,幸好並沒發生。


我這一天來到聖安宮協助幫忙,即將在開啟的普渡燈也已經懸掛完竣了。基隆聖安宮在每年農曆七月照例開啟普渡燈,並在農曆七月一日子時進行「開燈夜」儀式,我將會在當晚前往聖安宮,全程記錄儀式進行,這將是本部落格記錄中元活動的一篇圖文,歡迎讀者們注意。

基隆聖安宮廟前廣場
後方(靠市區) 內檔936海陽艦、外檔937淮陽艦
前方(靠外港)9932濟陽艦




 

  
基隆聖安宮廟前廣場,懸掛普渡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