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靈廟三府王爺聖誕前夕的「陸上游江」活動,在離開了水尾威靈宮之後,車隊開始返回往東,再度經過了基隆市區,接著抵達了安瀾橋福安宮,安瀾橋福安宮主祀福德正神,因為有許多的社靈廟信徒居住於此,於是乎一直是陸上游江的必經之地;王船離開安瀾橋福安宮後,接著繼續拜訪社靈廟以東的北海岸各宮廟,依序是新豐街福德宮、八斗子玄豐宮、瑞濱磅磅仔三府宮、南雅南新宮以及福隆東興宮等六間宮廟。


陸上游江隊伍行禮如儀,王船車輛拜訪八斗子玄豐宮時,還經過了甫試營運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區域探索館,形成了完美的構圖。這一段圖文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濱海公路上的三間王爺廟,第一間行經的三府宮主祀朱、池、李千歲,一旁也有王船供奉,至於南雅南新宮及福隆東興宮,則是和平島社靈廟分靈而來,其中南雅南新宮廟前,可以看到今年甫開光的全新王船,命名「開元號」,據悉將於明(2013)年正式下水海上巡江,相信一定精采可期!

南新宮廟內,此時正好有關渡宮捌媽、魚澳順天宮媽祖以及慶安宮媽祖來作客,正殿相當熱鬧;在離開南新宮後,車隊沿著台二線省道一路往東,抵達最後一站福隆東興宮時已經接近五點,廟方人員依舊熱烈歡迎,時值颱風來臨前夕,廟前海灘波滔洶湧,風力非常的強。福隆東興宮前海灘相當乾淨,其實就在福隆海水浴場旁邊,而且免費開放,我來到福隆玩水,其實都是在這裡踏浪。

王船在停留近一小時後後離開東興宮,接著一路北返,在七點左右返回廟內,結束這天的陸上游江行程;這一天的活動礙於圖片甚多,這幾間宮廟沿革我不會在本部落格一一詳細說明,有地址詳列如下,歡迎大家自行前去廟內參香了解;至於部分有特色的東西,我將會在所有三府王爺活動圖文寫作完竣後,挑出一些在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部落格臉書(Facebook)粉絲團專頁上作出介紹,歡迎讀者欣賞。

基隆安瀾橋福安宮(福德正神)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18巷11之1號

新豐街福德宮(福德正神)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345-9號

八斗子玄豐宮(玄天上帝)
地址:待查

瑞濱磅磅仔三府宮(三府王爺)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海濱路55之2號

瑞芳南雅南新宮(三府王爺)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南雅路29之2號

貢寮福隆東興宮(三府王爺)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3號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第六站抵達基隆安瀾橋福安宮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第七站抵達新豐街福德宮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第八站抵達八斗子玄豐宮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第九站抵達瑞濱磅磅仔三府宮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第十站抵達瑞芳南雅南新宮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第十一站抵達瑞芳南雅南新宮,該宮新造王船「開元號」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第十二站抵達貢寮福隆東興宮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三府王爺陸上游江,活動結束返抵本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