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新北市的萬里玉敕文武廟在三年前從基隆遷廟後,每年都會舉辦大型的平安祭典,這一天該廟再度從基隆開始出發,進行一整天遶境北海岸各區的活動。活動從今天一早八點開始,從台灣海洋大學前方出發,走入和平島及正濱水產地區遶境之後,陣頭接著上車離開往萬里、金山、三隻等地遶境。「玉敕文武廟」的前身「普化警善堂」位於正濱地區,創辦人簡火土先生早年發跡於和平島,讓陣頭再度遶境這裡,其實也有「不忘本」的意義存在。


參訪這場活動的最主要目的,其實是幫我的某位好友前來施放贊境的「起馬炮」,因為他有事無法前來,於是乎我就跟著我的另一位好友一起協助,我們八點就到海洋大學前方的北寧路上等待,最後等到鎮殿關帝時放炮「恭迎聖駕」;大功告成後我在來到和平島社靈廟前,看了一次完整的隊伍,這天遶境跟前幾年一樣,請來許多神將集北管軒社參與,如三重先嗇宮、台北和華樂社、台北聖安社、成樂社等隊伍。

和平島地區的繞境在半個小時左右結束,我也跟著收工回家,本篇圖文字少圖多,我也不對陣頭多所介紹了。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海洋大學前協助放炮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海洋大學前(三重先嗇宮)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海洋大學前(白沙灣快樂軒)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海洋大學前施放起馬炮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和平島社靈廟前(文武廟大刀爺)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和平島社靈廟前(三重先嗇宮)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和平島社靈廟前(台北和華樂社)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和平島社靈廟前(台北聖安社)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和平島社靈廟前(文武廟三關帝、台北成樂社)



 萬里玉敕文武廟2012年護國平安遶境,隊伍來到和平島社靈廟前(文武廟鎮殿關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