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三府王爺聖誕系列活動,以「三府宗教文化祭」為名舉辦,計畫藉由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和平島的三府王爺文化歷史;和平島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因為這幾年的活動拍攝,我在島上認識有好多的讀者朋友,每一個人都很熱情。經營部落格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能夠認識形形色色的人,我很感謝這些朋友的支持,今年在能力所及之下,將會盡力紀錄這場基隆和平島的盛事。


活動即將在接下來的這幾一個禮拜開始進行,本版將持續進行活動介紹及圖文寫作,歡迎各位讀者期待;祭典活動將從25日的拜斗法會正式開始,我在活動前夕傍晚時分特別來到社靈廟前,拍祭典前夕的畫面。「拜斗大法會」由去年協助的南投友宮「無極瑤池慈聖宮」循例進行,該宮人士此時已經在廟前準備布置,預計25日一早開燈,並進行三天的法會儀式,廟內斗首目前仍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點燈,消災祈福。

廟前除了有法會祭台外,三府王爺王船也已經遷出,並來到廟前碼頭先行下水,準備接下來29日的海上遊江活動,我也特別來到碼頭記錄畫面,王船神龕今年換上金黃外觀,搭配夕陽波光十分華麗。因為尚未啟航神尊也沒登船,王船並未升帆。王船海上遊江是今年的重頭戲,而陸上遊江東北角活動,也將來到我這幾年相當熱心協助的基隆聖安宮,活動預期都將會相當精彩!關於祭典及周邊活動訊息,我已經在本版公開了一陣子,歡迎讀者們參考,並參加活動。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年7月24日傍晚廟前,活動看板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年7月24日傍晚廟前,法會案台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年7月24日傍晚廟內,法會斗首








基隆和平島社靈廟,2012年7月24日傍晚廟前碼頭,王船先行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