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篇圖文接連寫作的和平島社靈廟拜訪友宮活動圖文即將結束,這是我第一次跟隨社靈廟進香活動,雖然行程嚴重誤點,但是卻相當有趣好玩。結束這場行程後,2012年的三府王爺千秋祭典也將要開始,本版循前幾年例,同樣將會關注此一活動,相關的序表等資料在公布後,我也會同時刊在此地給大家參考,歡迎讀者一同等待,並多多參與。

離開高雄後車隊一路北上,因為行程延誤的關係,我們用餐跟休息並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在下午兩點來到了國道六號東草屯交流道,抵達位於南投草屯鎮土城里的「無極瑤池慈聖宮」,無極瑤池慈聖宮位於山上,遊覽車隊在廟方人員帶領下爬上窄窄的三層巷產業道路,其中有一段只能供一車通行,又勢上坡陡坡,畫面可以說是有驚無險。

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土城里三層巷11-2號

約五分鐘後,車隊抵達了宮門,車隊停在上方的停車場卸下裝備,準備走入參拜,廟方也準備了兩尊神將在山門下方準備接駕。無極瑤池慈聖宮跟社靈廟關係頗深,近年都會來跟隨三府王爺聖誕活動,去年年底社靈廟還新造一艘王船贈與該宮,我當時也曾經專文介紹過;也因為這個原因,所有帶來的裝備幾乎都卸下來,和平島得義堂的風帆再度出現。

通過山門後轉了一個彎,隊伍陣頭抵達了慈聖宮前方參拜,這幾天一直都會下叫的信徒讚境虎爺公乩身,在入廟參拜前出現了這兩天來第一次吃炮,畫面相當精彩。參拜過後加上信眾團拜花了二十分鐘,和平島得義堂九組在廟前也跟著展開了排場。無極瑤池慈聖宮位於草屯山上,居高臨下風景十分優美,還能看見名勝「九九峰」,許多的信徒吃著點心,看著風景聽著北管,畫面相當愜意。

隊伍抵達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整隊中





隊伍抵達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無極瑤池慈聖宮派神將接駕



隊伍抵達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小型王船



隊伍抵達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和平島社寮得義堂第九組





隊伍抵達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虎爺公乩身吃炮







隊伍抵達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社靈廟三府王爺入廟



隊伍抵達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社靈廟三府王爺



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內殿



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廟前風景





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前廣場,和平島社寮得義堂第九組排場









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側殿,社靈廟贈與之王船



隊伍離開南投無極瑤池慈聖宮



我們在下午四點左右揮揮手告別了南投,接著繼續前往另一站,桃園市中山路上的龍安宮前進。經過了沿途不休息的奔馳,車隊在晚間六點多抵達桃園市,行程已經較表定延誤了三個小時之多!陣頭在龍安宮旁的路口下馬,廟方派出了轎前吹及龍虎旗接駕,社靈廟則有大鼓陣頭開路往龍安宮方向前進。桃園龍安宮位於中山路上,雖然有廟的外觀,不過建築結構卻是現代化的透天厝。

桃園龍安公康府王爺公廟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1142號

因為天色昏暗的關係,我在龍安宮這裡並沒有拍下太多圖片檔案。在這裡值得一題的,是龍安宮的康府王爺位於二樓,神轎入內都要爬上樓梯,不過隨後的王爺乩身因為樓梯擠滿信眾的關係,於是乎就在請示過後,同意搭乘廟方電梯上樓,隨後離開時也是如此,「王爺搭電梯」的畫面十分有趣,也是這一天在龍安宮的行程中,所看到最有價值的畫面。

離開龍安宮時已經是七點多了,我們前往鄰近的餐廳用晚餐,接著就北上,在晚間九點半抵達了基隆,進入和平島。因為時間很晚的關係,原本安排好的接駕遶境因而取消,在炮聲過後,神轎直接入廟,隨後將神尊請入安座,簡單隆重的結束了這兩天的進香行程。

隊伍抵達桃園龍安宮



隊伍抵達桃園龍安宮,轎前吹接駕



隊伍抵達桃園龍安宮,王爺搭乘電梯上二樓











桃園龍安宮,二樓正殿





隊伍離開桃園龍安宮



隊伍返抵社靈廟前



隊伍返抵社靈廟前,神轎參拜後入廟





隊伍返抵社靈廟,入廟後安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