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5年4月由基隆港出發航向美國舊金山,達成第一艘木造帆船橫渡太平洋紀錄的「自由中國號」,在外流浪55年後,將在這一天經由海運返抵台灣。這艘船原名「基隆號」,因應當時政治氛圍及某些特殊目的而改為此名,五名船員以「參加帆船比賽」為由,歷經一百多天的航程後抵達美國,至於為何在當時「不自由」的環境下,船員可以搭船出國?這其中現今有許多答案已公諸於市,說法也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查詢一些網路關鍵字試試看。

該船在抵達台灣後,將運抵級將開幕的八斗子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典藏。這艘古老的中國式木造帆船在上個月底由陽明海運公司提供免費載運,由旗下貨櫃輪「震明輪」由奧克蘭啟運,並在這天(16日)抵達基隆,上午九點正式進行吊掛儀式,因為我晚了一步沒辦法拿到港區通行許可的關係,於是乎沒辦法入內拍攝,不過還好從基隆聖安宮旁的仙洞山上,就可以高臨下,我於是來到至高點欣賞,終於拍到吊掛畫面。

當時的碼頭有相當多記者及在地人士在拍攝,有興趣欣賞吊掛「近照」的朋友,建議也可以搜尋相關新聞。

自由中國號返抵基隆港,聖安宮旁仙洞公園拍攝



自由中國號返抵基隆港,吊掛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