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機場正式名稱為小琉球航空站,位於琉球鄉上福村的「花矸仔」地區,根據普遍資料得知,這座機場在日治時期就已經存在了,1970年代甚至還開放過固定翼的不定期航班,由台灣航空公司飛行小琉球-高雄小港機場的航線,不過因為航程太短,生意不佳等因素而停航。數十年後的現在,這裡只留有直升機一座,僅供必要時起降之用。

這次來到小琉球是目的單純的碧雲寺參香行程,我在搭船離開前,特地前往小琉球機場留下影像紀錄,從白沙碼頭方向往知名景點「美人洞」前,就可以看見機場的岔路指標,因為到美人洞的這條路因為景點要收費,如果你不想去收費景點的話,就可以改走機場這條路,這條路經機場可以繞回中央公路及環島公路,編號屏203線鄉道。

這條路一開始還會經過小琉球廣澤尊王名廟「幸山寺」,接著沒多久就可以看見機場的空地了,根據資料得知,小琉球航空站曾經有一條跑道供起降,不過跑道早已消失無影蹤,僅有一座站房、方向球、及直升機停機坪一座,象徵航空站還存在,至於其他廣大空地則是長出一片綠草。下面的圖片中大家可以注意到航站旁邊有一座興建中廟宇,稱「太元宮」,我2009年來小琉球參與迎王時,晚上曾借宿在那附近一夜。

我原本想要跑到場中央拍下停機坪大大的「H」的,不過因為太熱了,加上航站建築已經透過鏡頭看得很仔細,於是乎我就在道路上拍照記錄了一下後,就回到白沙碼頭搭船準備離開。小琉球機場網路上資料不多,我相當歡迎對於這座機場有興的讀者,可以來留言討論交流,在本版,臉書粉絲團或我的個人頁面(於本版右側連結),都可以留言。

小琉球航空站,往知名景點「美人洞」前的岔路指標



小琉球航空站指標,屏203線鄉道0K起點



小琉球航空站,機場現今空地





小琉球航空站,機場航站、風向球及直升機坪





小琉球航空站,Google  earth空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