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平日有空,登島小琉球找碧雲寺觀音聊天的時機,我特別來到網路上相當知名的「二代水餃」品嘗午餐,從2006年開始至今我來過小琉球七次,不過因為都是趁假日前往的關係,島上屢屢人潮洶湧,該店幾乎都擠不進去。平日時分島上遊客並不多,我終於可以輕易的在門口停車,然後走入店裡逕找座位,品嘗網路「傳說中」的水餃。

屏東小琉球二代水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83號
 電話:08-861-4444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00

小琉球二代水餃位於島上中央公路上面,從白沙碼頭方向過來一下就到,旅客可以輕易看見店門口紅色的招牌。根據普遍資料得知,該店位置原本位於白沙碼頭,在2009年時搬移至現址重新開幕,而因為老闆跟隨外省老師傅學習廚藝的關係,所以「二代水餃」之名也有傳承的意味存在。我走入店內點餐,一、二樓各有座位,牆壁上老闆也特別開放觀光客留下到此一遊的塗鴉痕跡。

因為網路熱潮的因素,這裡成為小琉球的名食之一,被學生遊客封為所謂的「餃神」,我點了水餃及酸辣湯品嘗,水餃價位一顆四元,酸辣湯則是三十元。招牌水餃口感尚佳,內餡以韭黃、高麗菜、青蔥、豬肉加入魚骨高湯為餡料。該店另外還有魷魚焢肉蓋飯、紅燒牛肉麵等其他料理,不過我是自己一個人來,胃沒有那麼大,於是乎沒有辦法一一品嘗給大家介紹,請讀者見諒。

小琉球二代水餃在網路上推波助瀾下,目前有相當多的圖文介紹,對該店有興趣的朋友,建議也可以自己蒐尋一些其他網友的資訊。有機會來小琉球遊歷時,品嘗看看。

屏東小琉球二代水餃,店外觀





屏東小琉球二代水餃,店內裝潢



屏東小琉球二代水餃,店內牆壁遊客塗鴉



屏東小琉球二代水餃,酸辣湯



屏東小琉球二代水餃,招牌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