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在深坑念了四年半的大學,木柵文山地區是我每天都要經過的地方,這次來到木柵「舊地重遊」除了看忠順廟陣頭之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利用這個機會可以散散心。出門在外遊走跟我現今經營部落格的理念一樣,都是量力而為,用輕鬆的態度來看一切,人氣點閱率都是假的,廣結善緣,多交朋友才是真的。這是我近月來首次現身台北廟會場合,我在當場也跟很多的老朋友見面寒暄,聊的非常愉快,雖然天氣很差,但我心情不錯。

台北廟會同好邱先生,跟隨西螺福興宮神轎,我特別與之合照



我與同行在地唸書讀者接著就在保儀路跟木柵路口,一路看到最隊伍結束,在大甲鎮瀾宮後,接著依序是西螺福興宮、南投慈善宮、新港奉天宮及松山慈祐宮,再來則是木柵樟山寺,景美集應廟及木柵集應廟等大文山地區在地宮廟,最後是會安樂社帶領的忠順廟保儀夫人、大夫。在地廟宇是相當傳統的隊伍,有北管出陣,知名的菁桐聚樂社、指南廣文軒及貓坑復興團等軒社,都現身在隊伍中。

研判隊伍繞境時間,我們在這裡看完隊伍後就直殺忠順廟門口,此時此刻的忠順廟前開路隊伍已經抵達入廟,贊境的「內門順賢宮」宋江陣正在參拜,我們在此看完宋江陣以及後方的大甲鎮瀾宮參拜後。因為時間也五點多了,我們看了一整白天,決定先行休息,於是乎就告別這裡,搭上車離開回到基隆,結束了這天的木柵參訪行程。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西螺福興宮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南投慈善宮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新港奉天宮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松山慈祐宮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木柵忠順廟觀音佛祖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木柵樟山寺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景美集應廟(菁桐聚樂社北管)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木柵忠順廟保儀尊王(指南廣文軒)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木柵集應廟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木柵集應廟(貓空復興團)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台北會安樂社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木柵忠順廟保儀大夫及夫人



隊伍返抵忠順廟,大甲鎮瀾宮



隊伍返抵忠順廟,大甲鎮瀾宮繡旗隊




隊伍返抵忠順廟,大甲鎮瀾宮福德彌勒團



隊伍返抵忠順廟,大甲鎮瀾宮彌勒團



隊伍返抵忠順廟,大甲鎮瀾宮太子團






隊伍返抵忠順廟,大甲鎮瀾宮神童團





隊伍返抵忠順廟,大甲鎮瀾宮莊儀團及大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