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章的此時此刻,基隆聖安宮的眾神都還在大甲,在進行祝壽、舀火、進火後,就會擲茭決定起駕時間。依據往年慣例,聖安宮進香團約會在明(12日)清晨八點左右返抵基隆,於南榮路口下馬後,從市區仁四路至中山區,再沿中山一路前行展開遶境,於下午入廟安座,我在當天將會跟隨參訪直至入廟,在此也歡迎有空的讀者們,可以來基隆一同參與。這場活動相關的訊息,我在本版也早已公布了,還是不清楚的人可以點選前幾篇文章複習。

在停駕約三十分鐘後,隊伍離開準備前往大甲市區,車隊越過了大安溪,進入了市區街道,隨即在民權路上的大甲區公所前停車,準備停駕日大甲區行政中心。因為聖安宮分靈的是大甲鎮瀾宮的開基六媽,鎮瀾宮方面出動了福德彌勒團、彌勒團、神童團等陣頭接駕,大轎也早在行政中心內大廳停駕等待。大甲區行政中心是區內機關集中辦公所在,除區公所外,大甲戶政、地政等單位都在此地,建築量體頗大,大廳相當寬敞。

大甲區行政中心外,張貼告示接駕



大甲區行政中心內,大甲鎮瀾宮媽祖轎



基隆聖安宮進香團抵達大甲,聖安宮媽祖轎



基隆聖安宮進香團抵達大甲,聖安宮莊儀團



在聖安宮的頭旗、莊儀團及神旗哨角帶領下,聖安宮媽祖轎進入了大甲行政中心大廳停駕,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大甲區區長蔡信豐及聖安宮霜進春主任委員,一同向聖安宮媽祖參拜。隊伍在此停駕時間近一個小時,外面馬路上搭起棚架,讓信徒及民眾用中餐,南下進香團在出發後到隔天祝壽前,依例吃素。我也跟著同行的友人,大溪地關帝廟負責人鄒慶堅先生一起吃午餐,不過天氣炎熱沒胃口,我並沒有吃太多。

行政中心大廳內,信徒也利用這個時機爭相鑽轎腳;隊伍在此停駕至十二點半左右再度起駕,大甲方面派出報馬仔開路,接著是鎮瀾宮福德彌勒團、彌勒團、神童團依序參拜後,隆隆炮聲響起,兩廟神轎護拜大小禮後正式出發,展開大甲市區遶境。因為基隆聖安宮的特殊地位,遶境沿線區民早得知訊息,擺出香案等待,甚至有店家持布條迎接,讓兩頂神轎短暫駐駕店門口。而我在拍到短暫店家駐駕畫面後,就一路步行「超車」來到開路報馬仔身旁同行。

抵達大甲區行政中心,聖安宮莊儀團參拜



抵達大甲區行政中心,聖安宮媽祖轎停駕



抵達大甲區行政中心,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大甲區區長蔡信豐及聖安宮霜進春主任委員,一同向聖安宮媽祖參拜



停駕大甲區行政中心,民眾爭相鑽轎腳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聖安宮莊儀團出發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聖安宮莊儀團、大甲鎮瀾宮福德彌勒團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大甲鎮瀾宮福德神童團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放炮起駕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大甲鎮瀾宮哨角隊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兩轎護拜大小禮後出發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大甲店家接駕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報馬仔開路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大甲鎮瀾宮彌勒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