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開漳聖王聖誕,位於基隆廟口夜市的奠濟宮循例舉辦遶境活動,繞經市區及三大廟宇(城隍廟、慶安宮、覺修宮),基隆市一早天氣狀況不佳,一度影響我出門意願,不過看到接近中午時雨勢暫歇,就還是出門前往市區,前往廟口吃午餐,順便在看完陣頭後,前去一旁的髮廊理髮,把該做的民生問題一併解決。

相對於前幾年曾經請來台北軒社贊境,今年的遶境規模較為單純,除了得意堂十組之外,另外則是基隆在地的「精武門」陣頭一起出巡。隊伍在下午一點左右出發,繞行少將腳後轉回本廟,接著左轉愛四路往哨船頭方向,隊伍由得意堂十組先行,接著是精武門的眾陣頭,最後則是十組的北管及開漳聖王聖駕,隊伍並沒有很長,定點大約十分鐘就走完了,其中精武門出現了一些較為「特色」的陣頭,不過礙於篇幅,我在此圖文不想多作介紹。

看完陣頭後,我前往一旁的某髮廊理髮,整理服裝儀容後下樓時,隊伍已經回到奠濟宮入廟了,整個市區只行走了一個多小時而已,我就又在廟前看了一下子陣頭,等開漳聖王入廟後,就回家結束了這一天的市區行。

基隆奠濟宮前,得意堂十組集結



基隆奠濟宮前,開漳聖王駕前將軍



基隆奠濟宮前,隊伍出發



基隆奠濟宮前,開路隊伍抵達







基隆奠濟宮前,基隆精武門











基隆奠濟宮前,得意堂十組



基隆奠濟宮前,開漳聖王聖駕





基隆奠濟宮前,結束遶境入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