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七天接連寫作的嘉義、台東元宵圖文即將結束,這是在今年「復出」後首次的出外行程。在身體狀況許可的前提下,一有機會,我就會多出們走走。台東的行程主要是由台東當地好友傅同學,以及台北廟會同好邱先生同行,第二天活動進行時我們特別大合照,做為此次行程紀念,並且相約明年再見。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我回到下塌地點「沐泉民宿」度過一夜好眠,隔天我大約在中午左右出門,前往鯉魚山遊歷,看看風景,隨後回到市區吃午餐。今天的遶境同樣在一點開始,由於路線修正,隊伍從四維路出發後,不會經過寶桑路上的順天宮,於是乎我跟在地好友傅同學會合後,改來到博愛路上的「東凌宮」欣賞陣頭,東凌宮主祀關聖帝君,案桌設在一樓的「大成殿」前。

我們就在東凌宮前,欣賞陣頭直到五點多,因為大多數的陣頭昨天都出現過了,於是乎今天的目的主要是拍攝一些「漏網之魚」,東凌宮斜對面的某烘培坊,準備大量鞭炮,幾乎每頂小轎跟神將都要吃炮,沒多久滿地都是炮灰了,畫面相當精彩。

東凌宮前告一段落之後,我們在傍晚時分回到市區大同路、中正路等地,欣賞夜晚的遶境以及煙火。最後再來到台東天后宮前欣賞拜廟隊伍,就這樣看到了凌晨十二點,我們才分別打道回府,回去民宿休息。接著在隔天醒來後,中午還車,搭上往北的自強號回基隆,結束了連續五天的旅遊行程。

第一天晚台東中華路上,大橋功德宮





第二天上午,鯉魚山遊歷





第二天東凌宮前欣賞陣頭

































第二天市區大同路、中正路欣賞陣頭






第二天台東天后宮前欣賞陣頭






第二天返程,自強號看報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